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新闻联播:三条“丝路”助推河南开放大门

2018年04月17日20:32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地处内陆的河南通过协同发展空中、陆上、网上三条丝绸之路,正在成为连通境内外、辐射东中西的物流通道枢纽。

  在今天开幕的第十二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上,来自86个国家的近2万名客商齐聚郑州,为河南带来了4000多亿元的外来投资。

  本届投洽会还首次举办进出口商品展,来自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商品吸引了众多消费者前来购买。

  在家门口就能“买全球、卖全球”,得益于近年来河南统筹推进以郑州—卢森堡航线为主的“空中丝绸之路”、以中欧班列(郑州)为主的“陆上丝绸之路”、以跨境电子商务为主的“网上丝绸之路”。依托这三条丝路的协同发展,2017年,河南货物的进出口总额达到了5233亿元,稳居全国前十。

  随着河南对外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对外合作领域也从经贸向文化、旅游等多方位迈进。就在昨天(4月16日),卢森堡旅游签证(郑州)便捷服务平台在郑州正式成立,河南居民不用再奔赴北京、上海,在家门口就可以轻松办理卢森堡的申根签证,舒心游历26个申根国家。

文章关键词:三条;丝路;助推;河南;开放大门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三条受益终身的忠告

    【一位父亲给儿子的三条人生忠告】: ① 对你不好的人,你不要太介怀,在你一生中,没有人有义务要对你好,除了我和你妈妈。 ② 没有人是不可代替,没有东西是必须拥有。 ③ 生命是短暂的,今日你还在浪费着生命,明日会发觉生命已远离你了。

  • 濮阳三条水上文化观光线正式开通 画舫、游船开放

    八千亩秀水龙湖,休闲旅游好去处。9月30日,映象网记者获悉,为进一步宣传推介濮阳市一体化示范区水上文化旅游,增强文化旅游产业活力,濮阳水上文化旅游线路正式开通。

  • 丝绸之路

    内陆地区河南不沿海不沿边,对外开放靠蓝天。省十次党代会报告提出,未来五年,河南基本形成内陆开放高地,并打造出陆上、空中、网络三条丝绸之路。

  • 三条腿的女人?那些奇幻的视觉错误

    那些奇幻的视觉错误

  • 一位父亲给儿子的三条人生忠告

    一位父亲给儿子的三条人生忠告,句句肺腑。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