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一季度河南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1% 增加472.43元

2018年04月25日07:43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河南日报讯(记者樊霞)记者4月24日从国家统计局河南调查总队获悉,今年一季度,河南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5657.19元,同比增长9.1%,增加472.43元,高出全国平均增速0.3个百分点。工资性收入仍是居民收入增长的主要来源。

  调查结果显示,一季度,河南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在全国31个省(市、区)中排名第23位,增长速度排名第13位。河南省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8388.76元,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3480.43元。

  国家统计局河南调查总队有关负责人表示,工资性收入仍是居民收入增长的主要来源。一季度,河南居民人均工资性收入为2926.84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253.08元,增长9.5%。

  离退休人员工资普涨、城乡低保和养老金标准的提高以及覆盖面积的扩大等各种社会保障体系逐步完善的叠加效应,拉动了居民转移性收入的增长,成为居民收入增长的后援保障。一季度,河南居民人均得到转移性净收入1226.88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110.85元,增长9.9%。

  随着城乡居民家庭家底的殷实、投资理财观念的增强,居民得到的储蓄性保险收益及红利收入有所增加,拉动了城乡居民财产性收入的快速增长。一季度,河南居民人均得到的财产性净收入为374.94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72.69元,增长24%。

  此外,经营性净收入保持增长态势,但增速较低。一季度,河南居民人均经营性净收入为1128.54元,占可支配收入的比重为19.9%。

文章关键词:居民收入;工资性收入;增速;投资理财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居民收入增速跑赢GDP 收入分配仍有改进余地

    国家统计局昨天公布数据显示,2014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跑赢”GDP;衡量我国居民收入分配差距的基尼系数进一步收窄,收入分配结构进一步优化。统计局数据显示,2014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8844元,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6.8%;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0489元,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9.2%。

  • 居民储蓄率居全球首位 为啥有钱不敢花?

    居民储蓄率雄居全球首位,这意味着中国普通老百姓的手中余钱越来越多了,也意味着国内金融机构有充足的信贷资金支持经济的发展。然而,欣喜的同时,不能不看到其中存在的问题。

  • 居民为啥有钱不敢花?

    居民储蓄率雄居全球首位,这意味着中国普通老百姓的手中余钱越来越多了,也意味着国内金融机构有充足的信贷资金支持经济的发展。然而,欣喜的同时,不能不看到其中存在的问题。

  • 如何实施“减税计划”提高居民收入

    全国政协委员迟福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税收在整个收入分配中的调节作用越来越凸显。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通过实施大规模国家减税来提高居民收入继续成了委员代表竞相呼吁的焦点议题。

  • 专家称居民收入增速被高估

    宋国青,现任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兼任高盛高华证券特别顾问。宋国青在谈到前面的悖论时,通过图表比对了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速度和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增长速度运行趋势的异同。

  • 许善达:探究为何居民收入增长未实现?

    由于边际消费倾向递减规律,在同等居民收入总量的条件下,收入差距越大(基尼系数越高),在收入总量中用于储蓄(投资)的比重越大,用于消费的比重越小。这是中国“十二五”规划要求提高居民收入比重,缩小居民收入差距以将居民消费转化为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的原因。

  • 李克强:五年来居民收入年均增长7.4% 贫困人口减少6800多万

    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进展,贫困人口减少6800多万,易地扶贫搬迁830万人,贫困发生率由10.2%下降到3.1%。

  • 居民收入增长低于GDP增速?国家统计局:基本同步

    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前三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显示,GDP同比增长6.7%,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6.3%。

  • 27省份上半年城乡居民收入出炉 最高超2万元

    近日,中国各地2015年上半年居民收入数据陆续出炉。在城镇居民收入方面,上海、北京、浙江、江苏、广东、天津、福建、山东这8个地区的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了全国平均水平。

  • 上半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跑赢GDP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表示,上半年经济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有升,但不能盲目乐观,经济仍面临下行压力。交通银行认为,房地产市场调整预期增强,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仍有下行压力,或将成为拖累全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的最大不确定性。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