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发布“五一”假期出行攻略 4处高速施工路段提醒司机绕行

2018年04月24日15:28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文 段晋哲/图)4月24日,映象网记者从河南省交通运输厅获悉,“五一”期间,受全省较好天气(晴转多云)状况和旅游热度影响,主要城市主干线、旅游景区周边高速公路流量增幅将明显高于清明节,预计今年“五一”三天假期我省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口总流量将达到750万辆左右,假期日均流量达到248万辆,为年平均日流量125万辆的1.9倍,较去年同期增长约10%。

资料图片

  假期高速免费政策

  根据交通运输部《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2018年“五一”假期河南高速免费通行时间为:自2018年4月29日0点至2018年5月1日24点止,全省高速公路收费站免收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通行费。

  免收通行费时间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普通公路则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免费期间,ETC(电子不停车收费)车道将调整为免费模式,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ETC用户通过ETC专用车道时不扣费。

  拥堵缓行预测

  (一)拥堵时间

  从4月28日(假期前一天)午后,出行流量将会逐渐增加,预计在当日18时达到流量峰值。4月29日至5月1日高速流量一直处于高位运行;其中4月29日9时至12时为出程车流量高峰时段, 5月1日14时至19时为返程车流量高峰时段。

  (二)易堵路段

  “五一”假期出行期间易拥堵路段:

  南北纵向:京港澳高速(郑州南三环站至薛店往南方向)、机场高速、郑尧高速(始祖山隧道段至禹州往南方向)、兰南高速(许昌至襄城往西南方向)

  东西横向:连霍高速(刘江枢纽至广武枢纽)、郑少高速(郑州西南站至新密往西南方向)

  区间连接线:机场高速与京港澳高速互通往南方向

资料图片

  “五一”假期返程期间易拥堵路段:

  南北纵向:京港澳高速(薛店至机场高速往北、刘江枢纽往南至郑州市区)、机场高速往郑州市区方向、郑尧高速(始祖山隧道往北方向至侯寨)、兰南高速(襄城至许昌往东北方向)

  东西横向:连霍高速(刘江枢纽和广武枢纽往郑州市区)

  区间连接线:机场高速与京港澳高速互通往郑州市区方向、商登高速往西与京港澳互通

  根据历史监测数据,我省高速公路易发生事故路段集中在:京港澳高速郑州至新郑段、机场高速与京港澳高速交汇、郑尧高速始祖山隧道至禹州段、京港澳高速与兰南互通。

  施工路段

  1、因南三环辅路市政管网施工,机场高速(往机场方向)连接南三环辅路向东方向匝道暂无法通行,车辆可提前在机场高速连接南三环辅路向西方向匝道下道后,调头向东行驶。

  2、连霍高速商丘段K367——K370公里处进行改扩建,跨京九铁路立交施工,采取半幅单向施工。东向西施工期间,车辆暂时从连霍高速绕行至济广高速—商周高速—连霍高速;西向东方向施工期间,采取北半幅(东向西)单幅双向通行。

  3、洛栾高速K74+963因桥梁检测,嵩县至旧县段实施单幅双向通行,车辆全部从东半幅(栾川至洛阳方向)通行,预计2018年4月30日结束。洛卢高速路况一切正常。

  4、郑卢高速(S85)少洛段登封西收费站因改扩建需要,从2018年3月30日0时至2018年9月30日24时实行交通管制,货车禁行。

  

文章关键词:河南;“五一”假期;出行攻略;高速;施工路段;绕行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5万劳模获赠50亿保险 全国首开先河

    “五一”劳动节前夕,河南5万名省辖市级以上劳模收到了一份福利——每人获赠保额10万元的人身意外伤害险一份,保额总计达50亿元,这在全国尚属首次。

  • 1-3月 河南对美国进出口273.1亿元

    4月23日,郑州海关召开第二季度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据郑州海关统计,今年一季度,我省外贸进出口总值1093.6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同)下降3.8%。

  • 7月起 河南省都能用上“国六”油

     如何为保护环境、合理利用资源贡献自己的力量。4月20日上午,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第三季河南石油郑州站启动。启动仪式上,河南商报记者获悉,今年7月,河南区域的爱车都将“喝上”由中国石化提供的“国六”油品。

  • 用数据说话 河南经济发展亮点看这里

    今年一季度,我省GDP同比增长7.9%,高出全国平均水平1.1个百分点。经济站稳脚步的同时,调结构、转方式也见到实效。

  • 河南卢森堡中心设计方案展示 体现亦柔亦刚内涵

    方案以商业作为主要的链接平台,将整个场地由商贸连接。通过对郑州商贸文化的传播,凝聚区域人气,打造卢森堡商业中心,体现商都亦柔亦刚的内涵,并使商业中心成为国际交往的舞台和城市闪亮的名片。

  • 河南:打造多式联运“新版图”

    4月18日,第十二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专题活动——“一带一路”多式联运创新发展合作交流会在郑州举行,来自国内外交通物流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等齐聚一堂,群策群力,共谋打造更加开阔的多式联运“新版图”,为河南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注入新动力。

  • 河南启动高速公路入口称重劝返试点 超限超载货车禁止驶入高速公路

    我省启动了超限超载货车称重劝返工作,首批选择大广高速清丰收费站、连霍高速荥阳收费站、京港澳高速许昌东区收费站作为高速公路入口称重劝返试点。

  • 河南2017年接待海内外游客6.6亿人次 旅游总收入6700亿元

    来自国内外的旅游企业代表欢聚一堂,分享旅游业发展的成功经验,畅谈未来发展的美好前景,对促进河南旅游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也将进一步深化河南与世界各地的旅游合作。

  • 河南货物进出口额跻身全国十强

    河南地处中原,区位优势独特,近年来发展势头良好,综合竞争力不断增强,随着一系列国家战略规划落地实施,战略叠加效应逐步显现,河南在全国发展大局中的地位日益提升。

  • 达成合作项目321个 河南“吸金”4399亿元

    昨日,在第十二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式上,132个重大项目现场集中签约,投资总额2993亿元。本届投洽会全省共达成合作项目321个,投资总额4399亿元。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