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省互联网用户突破1亿户 23载实现从零到亿的增长

2018年04月25日07:44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河南日报讯(记者陈辉)4月24日,省通信管理局公布了一季度全省信息通信业经济运行情况,记者发现了一个特别的数据:一季度河南互联网用户新增562.3万户,达到10233.1万户,总数突破一亿户。

  实现从零到亿的增长,河南走过了23年。我省通信部门在1995年推出了互联网业务,当时用户只能通过北京节点接入国际互联网。到1996年8月,我省建设的中国计算机互联网(CHINANET)郑州节点平台向社会开放,为用户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家庭用户只要有电脑、Modem、电话线,就可以连接上互联网“冲浪”。这一年,我省互联网用户仅发展了400户。

  随着我国互联网进程的加快,我省互联网用户增长也开始突飞猛进。2000年,河南互联网用户达到66.19万户,2010年发展到3043.5万户,2012年突破5000万户。20多年来,我省紧紧抓住互联网发展的历史机遇,大力推进宽带中原建设,相继实现全光网覆盖、4G村村通,建成了郑州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和郑汴洛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网络基础设施进入全国一流水平。截至今年一季度,我省光纤宽带用户占比和4G用户渗透率分别高于全国平均水平6.4个、1.9个百分点。其中,50M以上宽带用户占比居全国第一位,4G用户总数达到6516万户,居全国第四位。

  如今,“互联网+”已成为中原大地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加速器。4月12日中国“互联网+”数字经济峰会上,腾讯研究院发布的《中国“互联网+”指数报告(2018)》显示,在“数字中国省级排名”中,河南省表现出色,从去年的第11名上升至第8名。省通信管理局负责人说,互联网用户突破一亿户,意味着更多的人有机会通过网络参与到创新中来,必将催生巨大的网络红利,汇聚成建设网络经济强省的磅礴力量,成为河南参与建设21世纪数字丝绸之路的坚实支撑。③4

文章关键词:互联网用户;我省;互联网业务;互联网接入;用户提供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全省互联网用户达9252万户

    9月18日,记者从2017年河南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上了解到,截至今年8月底,全省互联网用户达9252万户,居全国第五位。省通信管理局局长宋灵恩介绍,全省9000多万互联网用户中,互联网宽带接入户数2000万户,移动互联网用户7252万户,4G电话用户总数居全国第四位。

  • 人民网研究院权威解读网信办新规

    个人、机构均可通过注册公众账号借助平台公开发布信息。

  • 上半年河南互联网用户新增726.5万户

    7月26日,省通信管理局公布了上半年河南信息通信业成绩单,主要发展指标位居全国前列,“全光网”河南全面升级,宽带用户快速增长,融合业务发展迅速,区域性数据中心建设加速推进,信息通信枢纽地位进一步巩固。

  • 取胜互联网用户 光大京东小白卡乐趣横生

    “融合互联,普惠金融,便利消费”。光大信用卡既是这一理念的推动者,也是受益者。无论是对消费场景的构建,还是与用户的深入互动沟通,光大信用卡一直走在行业前列。

  • 河南互联网用户总数达6626.9万户

    5月16日,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赵会群在会上发布了《2015河南省互联网发展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 河南互联网用户总数达6626.9万户 居全国第5

    5月16日,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赵会群在会上发布了《2015河南省互联网发展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 互联网用户生成内容及其法律规制

    近年来,我国政府相继出台了一系列关于网络用户、自媒体的法规文件,例如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2013年9月联合发布《关于办理利用信息网络实施诽谤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2014年8月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等。

  • 互联网思维下酒企如何进行O2O营销

    最经典的品牌营销的Who-What-How模型,把用户思维体系涵盖了这三个重要的因素:  第一,Who,目标用户——“屌丝”;不管他们是来自传统行业还是新兴的互联网领域,只有充分理解自己行业的商业本质,并能熟练运用互联网思维做好O2O营销,才能有效开创蓝海市场。

  • eMarketer:明年全球互联网用户突破30亿

    北京时间11月21日消息,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市场研究机构eMarketer周四发布的一份最新报告显示,明年全球互联网用户将突破30亿大关,占全球人口总数的42.4%,其中中国互联网用 

  • 美媒称俄黑客盗取网络用户密码

    称其盗取了12亿个互联网用户名称与相关密码。

  • 美媒称俄黑客集团盗取12亿互联网用户名与密码

    资料图:美国网络安全公司“保持安全”的创始人、首席信息安全执行官霍顿(Alex Holden)。报告称,这个俄罗斯黑客集团从42万家网站盗取机密材料,这些网站涵盖了家喻户晓的大型网站与小型的网站。

  • 中国成最大互联网消费国 有7亿多互联网用户

    (记者金彧)“中国拥有雄厚的互联网基础,有7亿多个互联网用户,是全球最大的互联网消费经济体”。6月19日,安永华南地区主管合伙人与亚太区高增长市场主管合伙人蔡伟荣在安永企业家2014启动仪式上如是说。

  • 西藏公布互联网用户真实身份登记管理暂行办法

    为了保障互联网用户的合法权益,规范互联网信息传播秩序,促进互联网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根据《西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实行电话和互联网用户真实身份登记的决定》,制定本办法。

  • 2015河南互联网发展“快”字当头

    省通信管理局、省互联网协会5月16日在郑州发布了《2015河南省互联网发展报告》。网民互联网应用更加多样,商务交易类和网络金融类应用发展迅猛,整体渗透率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 整治账号乱象,守护契约精神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2月4日发布《互联网用户账号名称管理规定》。互联网用户账号所以存在龙蛇混杂的现象,原因有僭越规则的人性冲动,也有偏信互联网用户账号低门槛的随意性,更有对账号背后的契约精神的无视性。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