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老区将圆“蓝天梦” 信阳明港机场试飞成功

2018年05月24日07:14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5月23日,随着一架从上海浦东机场起飞的东航空客A320型客机降落在信阳明港机场,老区信阳首次迎来民航客机。刘宏冰摄

  5月23日8时58分,随着一架执行试飞任务的东航空客A320型客机从上海浦东机场起飞降落在信阳明港机场,老区信阳首次迎来民航客机,信阳没有航空运输业的历史即将结束,信阳及周边居民的“蓝天梦”很快将成为现实。

  1958年,信阳明港机场开建,为一级永久空军备用机场,曾停放和起降过大批军用飞机,后在百万大裁军中被裁撤,改为空军航空兵看守场站。

  经信阳政府多次协商,最终与空军达成“军改民、军民联航”的合作协议,于2008年被纳入国家民航规划。2011年9月30日,明港机场军民合用项目获国务院、中央军委批复同意。2015年11月11日,信阳明港机场改建工程正式开工,经过两年多的紧张建设,现已具备通航条件。早前,国际航空运输协会已批复“XAI”信阳明港机场三字代码。

  据介绍,新建民航机场只有通过了飞机校飞、试飞、行业总验及转场运营等一整套全部的检测检验,才具备飞行通航条件。

  2018年5月12-16日,一架塞纳斯C560校飞飞机从北京飞至信阳明港机场,完成5天的校验飞行,机场校验内容全部合格。

  机场试飞是通航前最重要的一次检验,当日上午随着此次试飞各个环节顺利取得圆满成功,标志着明港机场已经基本具备通航条件,信阳明港机场将成为全省继郑州新郑国际机场、洛阳北郊机场、南阳姜营机场之后第四个民航机场。

  信阳明港机场坐落于信阳市平桥区明港镇和驻马店市确山县李新店乡之间,南北距信阳和驻马店市区均在60公里左右。通航后可辐射豫中、豫南的驻马店、周口、漯河、南阳、平顶山以及湖北随州、孝感等地市。

  据信阳机场运营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信阳明港机场通航后,前期将开通北京—信阳—广州、上海—信阳—重庆、杭州—信阳—西安等往返航线,并将逐步与全国各大城市和地区架起空中桥梁。

  参加试飞仪式的信阳市常务副市长王新会兴奋地告诉记者,明港机场的建成通航,对于完善豫中南立体交通网络,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推动豫中南实现更广更深层次的对外开放,助力老区经济腾飞,将起到无法估量的巨大促进作用。(记者 胡巨成 通讯员 刘宏冰)

  相关新闻

  到2025年我省计划新增5个民用机场

  本报讯(记者任国战通讯员杨之甜)根据国家发改委2017年在官方网站发布的《全国民用运输机场布局规划》,到2025年我省布局规划新增的民用机场有商丘、鲁山、安阳、周口、三门峡5个,目前有关具体进展及规划实施情况如何?据记者5月23日了解到,目前安阳机场的推进较快。

  去年12月29日,安阳机场在汤阴县瓦岗乡瓦岗村奠基。

  时隔5个月,记者于5月23日驱车来到安阳机场的施工现场,只见规划好的土地已被围挡围起来。据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机场周边如职工宿舍、周边交通道路等辅助设施正在加紧建设。安阳市机场办主任卜书明向记者介绍,安阳机场主体工程力争年底正式开工建设。

  据了解,省交通运输厅于5月9日发布消息,同意新增京港澳高速安阳机场互通立交。

文章关键词:明港镇;xai;全国民用运输机场布局规划;通航条件;民航机场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桥:明港镇着眼实际合力建设美丽乡村

    20l4年明港镇党委、政府以国家行政体制改革试点镇为抓手,规划在先、着眼实际、扎实推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工作,不断提升广大农民群众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

  • 河南明港投3千万建豪华办公楼 镇书记移送司法

    记者11日从河南省信阳市纪委获悉,斥资3000多万元建豪华办公楼的该市平桥区原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明港镇党委书记赵志阳,因违规招标、贪污受贿,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 明港镇"三加强"为三秋生产做准备

    三秋大忙季节即将来临,为切实保障三秋生产顺利进行,明港镇抢前抓早,精心组织,召开专项工作调度会,对三秋生产做了全面安排和详细部署,扎实做好“三秋”生产准备工作。实行领导干部、村干部分工包村包组包户责任制,要求党员干部全部深入秋收生产第一线,指导生产、搞好协调、服务“三秋”。

  • 3000万建豪华办公楼 明港镇书记被移送司法

    调查发现,赵志阳任明港镇党委书记期间,违反招标规定,将明港镇多功能新型社区建设项目交给由其亲戚程某、司机杨某虚假注册的中港公司进行独立开发。目前,该案已经调查完毕,并由司法机关介入,依法对赵志阳的违法行为进行法律追究。

  • 平桥:明港镇新集村油菜花开春意盎然

    信阳市平桥区明港镇新集村油菜花开春意盎然 时间:2015-03-17 17:43:13 来源:中原经济网信阳新闻 分享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QQ空间 QQ好友 百度贴吧 百度空间 百度搜藏 20150316_160358.jpg   【中原经济网信阳新闻讯】(河南经济报记者 刘文升 通讯员 娄春林) 三月春风轻拂,遍地黄花绽放。3月16日,明港镇美丽乡村建设示范基地新集村的百亩油菜已进入盛花期。放眼望去,间田铺陈着一片片金黄色的毯子,其间花朵随风摇曳,幽香四溢。怒放的油菜花海与独具特色的景观木屋相互辉映,形成一幅幅美丽纷呈的画卷,增添了乡间田园缤纷的景致。

  • 【百姓故事】“最美爱情”:照顾病妻40余载无怨无悔

    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明港镇段湾村的段荣贤,40余年如一日,照顾着瘫痪失语的妻子。段荣贤今年67岁,1977年,妻子余东勤突发急病瘫痪在床,1984年段荣贤辞去工作,全身心照顾妻子。

  • 淮河信阳段沉船事故致3人死亡1人失踪

    本报信阳讯“妹妹一家3口和几名同学是去吃喜宴的,没想到回来时乘坐的机动船翻了,妹妹一家3口就这样没了。6月27日上午,信阳平桥区胡店街西淮河附近,由于小桥被淹没,9名居民乘船准备到对岸时,船在河中央发生翻船。

  • 河南孤寡失明老人"吃猪食"度日 现已入住敬老院

    #法晚深度即时#12月26日上午,法晚记者从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明港镇政府获悉,12月23日法制晚报刊发题为《网曝孤寡失明老人“吃猪食”面对采访他称不愿去养老院》报道后,引起社会广泛关注。目前老人已经入住敬老院,考虑其刚刚入院,有可能不适应新的环境,敬老院也安排了专人进行看护。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