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市区黑臭水体将全部消除 市民:如何防止反弹?

2018年05月29日07:12  来源:大河客户端

5034

  5月28日,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从郑州市政府获悉,郑州市2018年河湖(库)长制工作要点正式公布,郑州市区黑臭水体今年全部消除。

  不少老百姓对此非常关注。市民李先生提出自己的疑惑:如何防止反弹?

  郑州市政府一位负责人说,根据今年的目标,郑州黑臭水体在市区建成区内全部消除,在各县(市、区)及上街区城区基本消除。

  “郑州将开展城市黑臭水体整治。采取控源截污、内源治理、疏浚活水、生态修复、长效管理的技术路线,系统推进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并建立长治久清的长效机制,防止反弹。”他介绍,贾鲁河截污管网投入运行,督促开展双洎河、书院河、堤里小清河治理和市区内部分明渠整治。市区污水逐步全收集、全处理、达标排放,实现郑州市建成区黑臭水体全部消除,各县(市、区)及上街区黑臭水体整治任务基本完成的年度工作目标。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王磊

文章关键词:水体;市区;截污;客户端;贾鲁河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环保部将抓紧出台“水十条”、“土十条”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6月4日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环境保护部副部长李干杰介绍环境质量状况,并答记者问。 在回答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记者提问时,李干杰表示,环保部将抓紧制定出台《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即“水十条”、“土十条”。

  • 郑州城市精细化管理大动作:修130条路 建5万多个停车位

    昨天上午,郑州市召开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会议,2018年我市将从城市道路管养提升、支路背街小巷改造、静态交通秩序治理、生活垃圾分类管理等20个方面开展工作。道路方面,加大“以克论净”考核力度,主、次干道快车道积尘每平方米不超过5克,慢车道(含辅道)积尘每平方米不超过5克,支路背街积尘每平方米不超过10克,人行道(含门户小道)积尘每平方米不超过15克。

  • 河南公布今年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方案 落实河长制恢复碧水清流

    日前,省政府办公厅在省政府网站公布了今年持续打好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方案。”2月24日,省河长制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今年我省还将推行湖长制,积极推动各级河长湖长履职尽责,力促我省早日普遍实现河清湖美。实施百城建设提质的县市城区基本完成黑臭水体截污纳管工作 

  • 邓凯:淅川为南水北调作出巨大贡献

    3月6日下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听到这些,河南省委副书记邓凯说,应该给淅川人民更多补贴。

  • 信阳:确保在2018年年底前完成黑臭水体整治

    2月26日,市政府副市长张明春主持召开全市黑臭水体综合治理工作新闻座谈会。《河南日报》、河南人民广播电台、河南电视台、《大河报》、《东方今报》、《信阳日报》、信阳广播电视台等媒体记者参加会议。

  • 南京加油站12吨汽油泄漏 已处理1个多月

    日前,现代快报记者得知消息,这处加油站并不是设备检修,而是发生了汽油泄漏。2月8日上午,现代快报记者来到现场,加油站外面围挡尚未拆除,进入加油站内部,加油机地坪上的十几个管道阀门井盖全部打开,估计是对外排油气的。

  • 南京一加油站12吨汽油泄漏 已处理1个多月

    最近,南京长江隧道浦口出口处,紧挨长江隧道有限公司大楼的一处加油站全部围挡了起来,外面立着“作业维修,暂停营业”的牌子。2月8日上午,现代快报记者来到现场,加油站外面围挡尚未拆除,进入加油站内部,加油机地坪上的十几个管道阀门井盖全部打开,估计是对外排油气的。

  • "东方之星"遇难者人数上升至396人 仍有46人下落不明

    6日14时“东方之星”客船翻沉事件新闻发布会通报,截至6日12时,“东方之星”客船翻沉事件中遇难者人数上升至396人,有14人生还,仍有46人下落不明。

  • "东方之星"遇难者升至396人 46人下落不明

    6日14时“东方之星”客船翻沉事件新闻发布会通报,截至6日12时,“东方之星”客船翻沉事件中遇难者人数上升至396人,有14人生还,仍有46人下落不明。

  • 中国最大淡水湖快速“瘦身”

    中国第一大淡水湖——鄱阳湖正在快速“瘦身”。江西省水文局介绍,今年鄱阳湖从4月30日进入丰水期,受长江上游秋汛影响,到10月18日共延续177天,比去年144天的丰水期延长33天。但水位下降后,草洲面积扩大,有利于鄱阳湖区越冬候鸟觅食。

  • 兰州自来水苯超标:每两小时向市民公布一次检测结果

    对受污染的北线自流沟分断面进行检测,尽快找出污染源;增加自来水厂出厂水苯含量检测频次,每两小时向市民公布一次检测结果。及时向市民如实通报情况,及时通过媒体发布处置工作动态信息,及时通过街道、社区及网格、楼院,向群众做好宣传,避免引起恐慌。

  • 加拿大温哥华本周成为世界第一个回收烟头城市

    加拿大西部城市温哥华本周在市中心启动烟头回收项目,回收的烟头将被再利用,制成其他产品。意大利国家核能和替代能源局2010年发表研究报告说,全球一年被丢弃的烟头约84.5万吨,其中含有约7800吨危险化学物质。

  • 加拿大温哥华本周成为世界第一个回收烟头城市

    加拿大西部城市温哥华本周在市中心启动烟头回收项目,回收的烟头将被再利用,制成其他产品。意大利国家核能和替代能源局2010年发表研究报告说,全球一年被丢弃的烟头约84.5万吨,其中含有约7800吨危险化学物质。

  • 鄱阳湖提前现极枯水位 水体面积不足300平方公里

    14日16时,中国最大淡水湖鄱阳湖星子站水位跌破8米,标志着鄱阳湖已提前出现极枯水位,相对应的湖区通江水体面积不足300平方公里,不及丰水期面积的十分之一。

  • 12项措施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1月12日,全市召开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动员大会,出台了《濮阳市2017年持续打好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行动方案》等一系列方案及全市环境治理目标台账,明确了今年将突出抓好的12项措施。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