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挺身救学生的信阳教师李芳 被教育部追授“全国优秀教师”称号

2018年06月22日08:18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李芳老师生前照(资料图)

  李芳老师生前办公桌

  4000人送别李芳老师

  本报讯(记者 张竞昳/文 石闯/图)6月21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教育部追授李芳同志“全国优秀教师”荣誉称号。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追授李芳同志为“河南省优秀教师”。

  李芳老师1969年5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生前是河南省信阳市浉河区董家河镇绿之风希望小学教师。6月11日下午放学,李芳护送学生离校返家,行至离学校50米的十字路口按交通信号灯指示有序通过时,一辆载满西瓜的无牌照三轮摩托车闯红灯急速驶来,且毫无刹车迹象。危难时刻,她奋不顾身冲上前去用自己的身体挡护学生,并奋力将学生推开。学生得救了,李芳遭到严重撞击,经多方抢救无效,于6月13日4时逝世。

  李芳同志坚守乡村教学一线,二十九年如一日,全心全意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辛勤耕耘,无私奉献,在平凡的教学工作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她始终将学生放在首位,钻研创新教学方法,精心为学生上好每一堂课。她爱生如子,对所教学生了如指掌,及时为学生排忧解难,是学生心目中爱戴的好老师、好朋友。她以德施教,注重对学生的思想品德教育和健全人格的培养,用爱心抚育每一个孩子,用自己的言行感染学生,让学生受到潜移默化的影响。她心怀大爱,临危不惧,舍己救人,用生命为学生上好最后一堂课,让崇高的师德和不朽的师魂熠熠生辉,塑造了新时代人民教师的光辉形象。李芳同志是践行“四有”好老师要求的先锋模范,是优秀乡村教师中的杰出代表,为大力表彰和学习宣传李芳同志先进事迹,教育部决定追授李芳同志“全国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教育部号召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以李芳同志为榜样,学习她爱岗敬业、爱生如子的崇高师德,学习她心怀大我、无私奉献的至诚情怀,学习她为人师表、行为世范的品格风范,学习她奋不顾身、舍己救人的大爱精神。

  另外,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决定追授李芳同志“河南省优秀教师”称号。

文章关键词:学生;李芳;教育部;全国优秀教师;世范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学生还没分考场高考房就升温了 个别区域比平常贵一倍

    4月18日、19日,河南商报记者在往年郑州多个高考考点附近20多家酒店、宾馆采访得知,有家长早在2月份就开始预订各考点周边酒店的“高考房”。位于郑州六中附近的一家酒店负责人称,2月份、3月份确实有家长预订“高考房”,但大量的预订将在5月份到来,高峰期会在5月中下旬。

  • 小学独臂教师坚守讲台24年

    用虎口和手掌握住相机,食指和大拇指夹住镜头的同时调节焦距,再用中指按下快门……依靠着独臂摄影的绝技,徐陆军为杭州富阳松溪小学的学生们拍下了数千张照片。

  • 中学老师强制学生做俯卧撑 不服从便掐脖狠踹

    有网友爆料,毕节市某中学操场上,一老师强制多名学生做俯卧撑,其中一名学生不服从,被老师强制掐脖摁地。记者电话采访了毕节市教育局的工作人员,对方表示:相关科室已经看到这个视频,并下去调查了,至于视频的真实性我们也正在核实。

  • 日本公立高中两年内2098名学生怀孕 她们结果如何

    一名怀孕的女高中生表示,上学时老师曾说过“禁止男女生交往”,也听过有人因为怀孕而退学的传言。

  • 吉林乡村小学生源流失严重:开学典礼只剩一个学生

    这也许是中国最孤单的学校——开学仪式上,高高的旗杆下孤零零地站着三个人:41岁的班主任陈洪艳、41岁的体育老师刘海涛和唯一的学生、12岁的王浩。新华社记者邵美琦摄  在王浩朗读课文的时候,陈老师拿起扫把和抹布,开始收拾教室内攒了一个寒假的灰尘。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