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最美女教师李芳 被追授为全国优秀教师、河南省优秀教师

2018年06月21日20:20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 (记者 陈伟然)近日,用生命完成“最后一课”的河南女教师李芳,舍身保护学生被撞身亡的事迹被社会各界广为传颂。6月21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教育部追授李芳“全国优秀教师”荣誉称号,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南省教育厅追授李芳“河南省优秀教师”荣誉称号。教育部下发通知,在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向李芳同志学习活动。

  李芳,女,1969年5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生前系河南省信阳市浉河区董家河镇绿之风希望小学教师。2018年6月11日下午放学,李芳护送学生离校返家,行至离学校50米的十字路口按交通信号灯指示有序通过时,一辆载满西瓜的无牌照三轮摩托车闯红灯急速驶来,且毫无刹车迹象。危难时刻,李芳奋不顾身冲上前去用自己的身体挡护学生,并奋力将学生推开。学生得救了,李芳遭到严重撞击,经多方抢救无效,于2018年6月13日4时逝世。

  李芳坚守乡村教学一线,29 年如一日,全心全意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辛勤耕耘,无私奉献,在平凡的教学工作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她始终将学生放在首位,钻研创新教学方法,精心为学生上好每一堂课。她爱生如子,对所教学生了如指掌,及时为学生排忧解难,是学生心目中爱戴的好老师、好朋友。她以德施教, 注重对学生的思想品德教育和健全人格的培养,用爱心抚育每一个孩子,用自己的言行感染学生,让学生受到潜移默化的影响。她心怀大爱,临危不惧,舍己救人,用生命为学生上好最后一堂课,让崇高的师德和不朽的师魂熠熠生辉,塑造了新时代人民教师的光辉形象。李芳是践行“四有”好老师要求的先锋模范,是优秀乡村教师中的杰出代表,为大力表彰和学习宣传李芳同志先进事迹, 教育部决定追授李芳同志“全国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教育部号召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以李芳为榜样,学习她爱岗敬业、爱生如子的高尚师德,学习她心怀大我、无私奉献的至诚情怀,学习她为人师表、行为世范的品格风范,学习她奋不顾身、舍己救人的大爱精神,以对教育事业的忠诚与热爱,立足本职岗位,践行立德树人使命,常怀仁爱之心,守护学生健康成长。

文章关键词:舍命挡车女教师;李芳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她为学生挺身挡“飞车” 四千余人送别李芳老师

    6月16日上午9时,李芳老师的追悼会在浉河区董家河镇举行,4000多人前来送行。在李芳追悼会上,中共信阳市委决定在全市开展向李芳同志学习活动,并追授李芳为“全市优秀共产党员”。

  • 今天,我们没有用黑白照,只为留住她在世上最美的样子......

     在经过画面中,这个距学校50米的 红绿灯十字路口时,一辆装满西瓜的深红色无牌照摩托三轮车自北向南,闯红灯向学生们急速驶来,丝毫没有刹车的迹象。

  • 豫论头条:不是每个人都能舍生取义

    生如夏花之绚烂,逝如秋叶之静美。李芳老师走了,在“太阳底下最光辉的事业”里,站好了生命中的最后一班岗——面对闯灯飞驰的摩托三轮,她用血肉之躯守护住学生,自己却再也没能醒来。

  • 女子借款8000万后跑路 写自白信忠告他人别太贪

    正如李芳在“自白信”中所说的,“到了今天这个地步,就是贪”。所有债主中,借款数额最大的就属张女士,她前前后后借给了李芳5700万,而借款数额超过1000万的,除了张女士以外,还有两个人。2004年,由于李芳痴迷于赌博,自己多次劝说无果,在忍无可忍的情况下,王先生只有选择和李芳协议离婚。

  • 李芳

    李芳,郑州一位普通的环卫工人,在管城区环卫战线上,倾尽了自己的心血和汗水。

  • 乡村女教师紧急关头用身体挡住学生 不幸被撞身亡

    李芳,女,1969年5月出生,1989年毕业于原信阳师范学校后,被分配至董家河镇谢畈小学任教,谢畈小学撤校后被分配至绿之风希望小学任教至今。李芳老师任教期间,爱护学生,团结同事,服从领导,勤恳工作,无私奉献,教育教学成绩突出,受到学生家长及同事一致好评。

  • 女子用工业盐加工"串串香" 称自己都不吃

    12月21日,李芳被例行检查的郑州市盐业执法人员发现使用假盐,经调查李芳的行为已涉嫌犯罪,将她移交给了公安机关,此时她购买的假盐只剩下20千克。

  • 女子图便宜用工业盐加工"串串香" 称自己都不吃

    当法官问他们是否知道自己销售的盐是假盐时,杜某等人支支吾吾。

  • 女子图便宜用工业盐加工"串串香" 称自己都不吃

    12月21日,李芳被例行检查的郑州市盐业执法人员发现使用假盐,经调查李芳的行为已涉嫌犯罪,将她移交给了公安机关,此时她购买的假盐只剩下20千克。

  • 我市田径选手李芳轻松夺得1500米冠军

     9月23日下午,焦作市太极体育中心体育馆,在女子少年甲组1500米决赛中,我市田径选手李芳一路领先,最终以4分30秒的优异成绩夺得冠军。这是李芳继夺得女子少年甲组5000米冠军后,夺得的又一枚田径金牌。   (记者 王建成 通讯员 王向阳)

  • 上海车牌难求 代拍价格飙至2万元

    “我已经连续8个月参与拍牌而不中了。3月19日,离本月车牌拍卖日还有2天时间,有媒体报道称,目前参与拍牌的人数已经突破了12万人次,较上月同比大增近2万人。“我上班的地方在市区,必须要走高架,如果拍不到牌,就意味着以后上下班麻烦了。

  • 男子尾随独行女 入室强奸拍裸照

    小伙儿,30多岁,大眼睛双眼皮,大个儿,爱拍照,尤其是裸照。这事发生在沈阳,一名入室抢劫强奸的惯犯,因为手机里留存了大量被害女青年的裸照而事发,被警方抓获。王某供述,除上述三起入室抢劫强奸案外,他还犯有五六起入室抢劫强奸案件。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