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销售擅自改装电动车将被重罚 最高200万

2018年07月17日07:23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杨书贞

  本报讯7月16日,记者从郑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召开的电动车生产经营者行政约谈会上了解到,郑州工商部门将历时半年开展电动车销售攻坚治理行动,会议明确了电动车生产经营者的“几必须”“几不准”,情节严重违法单位或面临最高200万元罚款,并吊销营业执照的处理。

  长期以来,一些不合格的、擅自改装的电动自行车,没有经过工信部许可生产的电动摩托车、电动三轮车和电动四轮车在道路上横行,不仅威胁市民生命安全,同时也严重影响了省会郑州的城市形象。会议要求,各单位要依法加强电动自行车销售者的日常监管,督促销售者建立并执行进货检查验收制度,验明电动自行车合格证明和其他标志,严厉打击在销售的电动自行车商品中掺杂掺假、以次充好、以假充真、以不合格商品冒充合格商品及无厂名、厂址等来源不明商品等违法行为;销售者要自觉执行进货检查验收制度,不擅自加装、改装电动自行车,不非法改装和拆卸原厂配件、更换大功率蓄电池、拆除限速器等关键性组件;生产者、销售者要做到不生产、销售未经国家机动车产品主管部门许可生产的电动摩托车、电动三轮车和电动四轮车等机动车,不生产、销售拼装、擅自改装的电动摩托车、电动三轮车和电动四轮车等违规机动车。

  郑州市工商局党组成员、调研员王鹏程介绍,目前,工商部门已排查出郑州市现有电动自行车销售者1878户,对相关商户开展约谈211次,签订承诺书703份。

  大河报记者了解到,郑州市对不符合质量标准的三轮四轮电动车及电动车零配件采取下架措施,逾期下架或整治不到位的将面临刑事处罚。

  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零三条,擅自生产、销售未经国家机动车产品主管部门许可生产的机动车型的,没收非法生产、销售的机动车成品及配件,可以并处非法产品价值三倍以上五倍以下罚款;有营业执照的,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吊销营业执照,没有营业执照的,予以查封。生产、销售拼装的机动车或者生产、销售擅自改装的机动车的,依照本条第三款的规定处罚。

文章关键词:电动摩托车;电动三轮车;道路交通安全法;改装;国家机动车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电动车新国标或致破产风潮

    如果交警部门采纳这一新国标,在现已禁摩的城市,超过标准的电动车或将无路可走,事实上,这一标准的影响可能还不仅如此,若认真执行,超过2000家电动车生产企业将变成无证生产的非法企业,超过500万就业工人将面临失业,按现有1.2亿电动自行车保有量计算,近亿人出行将受到影响——要么选择考驾照上牌买保险,要么放弃骑行。

  • 新国标将电动车归类机动车 车主可能要持照上路

    国家标准管理委员会近日公布的《电动摩托车和电动轻便摩托车安全要求》等4条关于电动摩托车和电动轻便摩托车的相关国家标准,将于2010年1月1日起实施。新国标“20/40”标准把多数电动车划为机动车范畴,这意味着一批超过原标准的电动自行车将“升级”为摩托车,从慢行道骑上了机动车快行道。

  • 郑州街头半个小时内两辆电摩被撞飞

    昨晨6时、6时25分许,郑州市区城东路、建设路接连发生两起电动摩托车在机动车道上被轿车撞飞的事故,两名电动摩托车驾驶员一死一伤。此次事故现场还未被警方处置完毕,6时25分许,建设路碧沙岗公园北门处再次发生机动车与非机动车相撞事故。

  • 老师被电摩撞倒 肇事小伙把她送到医院再没出现

    近日,一位54岁的老教师致电商报称,10月12日她被一辆电动摩托车撞倒,对方将她送到医院后再也没有出现。赵林英的儿子今年26岁,谈了个女朋友,打算下个月19日办婚礼,“12日那天他们要去民政局登记结婚,还没办,听见我出事了,就赶紧到了医院。

  • 郑州紫荆山严查非法营运电动摩托车 13辆车被扣

    为贯彻落实城区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治理方案,保障群众出行安全,塑造良好的城市形象,7月9日,郑州交警一大队组织警力联合交通运管部门对紫荆山周边非法营运的电动摩托车进行查处,13辆涉嫌非法营运的车辆被暂扣,将面临交警部门和交通运管部门的严格处罚。

  • 今起严打非法营运 违规网约车最高罚3万

    昨日,市交通委召开城区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治理动员会宣布,自7月2日起,将以郑州火车站、新郑机场、郑州高铁站等交通枢纽地区为重要区域,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营运行为,行动将持续至年底。

  • 女摩的司机被男子搭话 结果电动车被骗走

    一名摩的女司机在地铁站外等活儿,一名男子上前搭话,表示想购买她的电动摩托车。记者随后致电郑州市公安局文化路派出所,相关办案人员表示,目前这起案件正在侦办过程当中,已经掌握了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

  • 湖南郴州电摩“坟场”

    2015年6月9日,湖南郴州出现电摩“坟场”,从高处俯瞰,场面震撼,犹如机器总动员。据了解,该“坟场”有千余辆电动摩托车、三轮摩托车等,大多数已报废,密密麻麻重重叠叠地堆在一起,远看像一座山。湖南郴州惊现电摩“坟场”,从高处俯瞰,场面震撼。

  • 郑州摩的女司机惨死公交车轮下

    交警提醒:电摩刹车系统不好,要小心驾驶 3人行至文化路和纬一路交叉口附近时,黑电摩在拥挤的车流人流中和公交车发生刮蹭,3人都欲倾倒。据现场一知情者说:“该路段车多人多,十分拥挤,这辆电摩顺势往机动车道上偏了偏,就和公交车发生了刮蹭。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