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高招本科一批今天开录 将先进行模拟投档

2018年07月15日09:07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 (记者 陈伟然)今日(7月15日)起,河南省2018年高招本科一批录取工作正式启动。本批次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模式,正式投档前将先进行数轮模拟投档。

  本科一批录取采用平行志愿投档模式

  据悉,参加一本批次录取的是“双一流”建设高校和经我省批准的高校本科专业,北大、清华、复旦、南开等重点院校以及郑大、河大等省内龙头高校也在这一批次录取。

  我省一本批次的录取采用平行志愿投档模式。本科一批先投放当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上自主招生志愿考生档案。自主招生志愿投档时,根据入选资格考生(含已取得“高校专项计划”报考资格、高水平运动队和高水平艺术团资格考生)高考成绩总分、高校给予的优惠分值和高校模拟投档线向高校投档录取,模拟投档线按照本科一批招生所有高校在我省最终确定的投档比例测算生成。

  自主招生志愿投档并确定录取名单后,再进行本科一批平行志愿投档。平行志愿按“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投档。即首先将同一科类批次线上的“自由可投”的考生,按投档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然后遵循考生志愿,并根据高校招生计划数和调阅考生档案比例要求投档。当遇到多名考生投档成绩相同时,依次按语文、数学、外语听力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投档;对单个考生投档时,根据考生填报的平行志愿中的院校志愿顺序,投档到排序相对在前且有计划余额的院校。

  今天8:00进行模拟投档

  按照计划,今天8:00进行模拟投档。省招办按计划数105%以内适当比例向高校提供上线生源情况,高校根据本校计划和生源分布情况,合理提出调档比例意见,省招办根据高校调档比例意见进行模拟投档。高校根据模拟情况,最终确定调档比例,省招办根据高校最终确定的调档比例进行正式投档。平行志愿一次性投档录取后,未录满的计划向社会公布征集志愿。对计划余额不大的高校,在原分数线上征集;对计划余额大的高校征集志愿时降分备档。征集志愿后线上生源仍不足的,降分投档,降分幅度一般不超过20分。

  按照计划,本科一批征集志愿7月21号填报征集志愿。一本批次录取将于7月22号结束。

文章关键词:高招;本科;一批;开录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高招提前批录取结束 共录取72247人

    随提前批同时录取的专升本招生院校录取51263人;对口招生本科录取4011人。另外,国家专项计划录取6667人,包括文科1003人,理科5664人。按照计划,艺术类本科录取将持续到7月22日。

  • 高招如何录取?来看看高招录取流程介绍

    我省2018年普通高招集中录取工作今天开始,很多家长和考生或许对高招是如何录取不太明白,来看看下面的高招录取程序介绍吧。

  • 河南师范大学:建议过一本线可填报

    在谈到今年河南师大的招生计划情况以及与往年相比的变化,瞿洪明表示,今年我校本科招生总计划为8345人,招生规模与去年相比略有增长。学校面向全国31个省区市进行本科招生,外省招生计划877人,16个外省(区市)进入本科一批招生。

  • 挑专业:自己喜欢的+录取希望大

    昨日,河南省2018年普通高招咨询会在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黄河科技学院、郑州工商学院3个学校举行。

  • 全省122596人过一本线

    今日零点,省招办公布了我省2018年普通高招分数段统计表即“一分一段”表。统计显示,全省122596人过一本线。

  • 河南高招录取分数线今日可查分

    昨日下午3点30分,省招生办举行新闻发布会,河南省2018年普通高招录取各批次最低控制分数线出炉,省招生办新闻发言人陈大琪通报近日我省高招工作安排。

  • 高招现场咨询大会6月25日启幕

    高考日益临近,记者昨日从省招生办获悉,今年,我省将继续于6月25日~26日,在郑州举办2018年普通高招现场咨询活动

  • 我省高招艺术类七大类专业省统考

    5月26日,记者从省招生办获悉,2018年全省高招艺术类省统考7大类专业合格线全部划定,合格线以上各分数段人数同时公布。

  • 河南2018年高招方案出台

    今年,全省共有约134万名应届初中毕业生离校。5月21日,省教育厅下文部署河南2018年高中阶段学校(包括普通高中、普通中专、成人中专、职业中专、职业高中、技工学校)招生工作。

  • 高招网报志愿模拟演练20日、21日进行

    高考在即,为帮助考生熟悉网上填报志愿系统和操作流程,减少或杜绝填报失误,我省将于5月20日、21日进行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填报志愿模拟演练。

  • 河南高招网报志愿将模拟演练

    5月11日,记者从省招生办公室获悉,为便于考生熟悉和掌握网上填报志愿系统,减少或杜绝填报失误,我省将进行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填报志愿模拟演练。

  • 河南省2018年高招有四大变化

    5月2日,从省教育厅获悉,《河南省2018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发布,今年河南省将进一步优化录取批次安排,规范招生管理,具体变化有四点。

  • 升学100问④高招临近,高校招生章程将发布

    2018年高校招生章程将在本月陆续公布。招生章程是考生了解高校招生信息、招生办法最重要的途径之一。请考生和家长仔细阅读有意报考高校的招生章程。

  • 今年河南省高招政策有四点变化

    4月28日,省教育厅发布《河南省2018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今年高招,我省将进一步优化录取批次安排,规范招生管理。

  • 省高招音乐和体育舞蹈合格线划定

    4月18日,记者从省招生办获悉,河南省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音乐和体育舞蹈省统考专业合格线,未达到省统考合格线的考生,不得填报艺术类专业志愿。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