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补核心阵容初现倪端 麦帅垂青之人演战斧劈扣

2013-03-04 15:10 来源:搜狐体育

  火箭队此前和国王队的交易至今很多球迷都不理解,特别是很多美媒体专家指出国王只赚不赔,5号位(托马斯-罗宾逊)也只是20号位的实力。在火箭队保八的下半赛季进行多方调整,几乎将自己第二阵容抽条这对火箭队的影响不可估量。北京时间2013年3月4日,休斯敦火箭队主场迎战姚明时代的苦主小牛队,结果火箭队以136-103血洗小牛队并终结了对手对自己的9连胜。

  要说火箭队对托马斯-罗宾逊可谓是寄予厚望,甚至在备战小牛队之前主帅麦克海尔亲自上阵调教托马斯,亲授经验并且进行一对一的技术指导,作为历史上最好的四号位之一,麦帅的指导或许会让托马斯一日千里。即便托马斯-罗宾逊并没有人们想得那么好,但是至少他的运动天赋确实是不可估量的。刚刚被换上场托马斯就展现了自己的天赋:火箭队快下,哈登在左侧顶狐持球观望,此时托马斯突破从后场奔袭到前场接哈登传球之后,托马斯用战斧扣篮结束进攻。

  火箭和小牛队大打对攻给了火箭队替补发挥的机会,新援加西亚在第二节开始阶段连拿8分成为火箭奇兵。而在这之前被推到四号位的德尔菲诺则更多扮演了组织者的角色:内线在外线组织牵扯对手内线防守,火箭队的射手群就有更多的机会。不过在交易之后,火箭队的替补阵容还是出现了不少的问题:

  最大的问题就是各自为战缺少核心球员。火箭队今晚的大胜是不能掩盖火箭队替补阵容零敲碎打的进攻毛病的。在很长一段时间内,火箭队的替补阵容找不到一个主攻发起点,只有进攻终结点,而且是谁拿到球就谁进攻。很显然,刚刚完成的交易还是让让火箭队的替补阵容需要时间去重新磨合、习惯和熟知彼此。

  三节领先30分的火箭队在第四节有了练兵的机会,也给了新援,们互相熟悉的机会。其中表现最抢眼的依然是五号新秀托马斯,托马斯在内线的冲抢和活力确实很有威胁,在第四节8分钟托马斯抢下前场篮板造成对手犯规,贝弗利甚至上来和托马斯推胸以示庆祝,新老球员彼此之间开始发生交流,这也是火箭队希望看见的。不过有人欢喜有人愁,火箭队在交易前表现很好的格雷格-史密斯越来越被忽略。本场比赛在垃圾时间真正拥有战略价值的验证就是托马斯的爆发力和贝弗利的冲击力,再加上老将德尔菲诺,火箭队的替补阵容核心框架可以说初见倪端。全场比赛火箭队替补拿下44分,托马斯拿下10分8篮板,而贝弗利拿下9分7篮板3助攻。

  (搜狐:韩少)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