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托马斯秀背身暴扣 守!莫泰不惧骑扣送血帽

2013-04-02 21:01 来源:搜狐体育

  已经领先爵士队2.5个胜场的火箭队可以说一条腿已经迈进了西部季后赛的门槛,当然他们还需要巩固自己的胜利以求更好的名次。北京时间2013年4月2日,休斯敦火箭队主场迎战东部的奥兰多魔术队,最终火箭队以111-103战胜魔术。

  火箭队的替补在联盟只能算是中下游的水准,不过他们的替补席虽然不会出现“面积的爆发”,却总会有零星的闪光点,这也是全攻球队的一个特点,正所谓东方不亮西方亮,总有一款适合你!开场火箭队虽然摧枯拉朽般地打了魔术一波32-14,但是在进行正常的轮换之后火箭队还是出现了一些问题。首当其冲的就是替补后卫贝弗利,贝弗利虽然在第一节最后投中了一个三分球,并且在第二节有过一次精彩的突破分球,但是从对场上的局面掌握和拿捏还是不够好。麦帅此前已经将第一节发挥出色的两个内线阿西克和史密斯双双换上场,但是贝弗利依然熟视无睹,这种战略性的失误让魔术队迫近了比分。而且半场对方的替补后卫摩尔频频送出助攻,贝弗利明显没有从对方身上吸取经验。

  从目前在阵容来看,火箭队替补的内外核心应该是老将德尔菲诺搭配新锐内线莫泰尤纳斯。实际上火箭队在第二节重新拉开比分也确实是他们两个人的功劳。莫泰虽然得分不多(4分),但是在内线的防守还是很有威慑力,而且莫泰还是一个喜欢并且能传球的大个子,这在一支喜欢进攻的球队十分重要。德尔菲诺在本赛季已经展现了足够的稳定性,第二节3分17秒德尔菲诺在底线投中三分球之后火箭队再次领先了对手17分。

  当然火箭队的替补阵容中还有一个X因素:托马斯-罗宾逊。从目前来看罗宾逊的进攻并不稳定,但是防守和篮板确实和莫泰尤纳斯形成了一个互补。麦帅对于替补的使用实际上是有用意的,替补阵容中莫泰和托马斯实际上都有被提到主力阵容的实力,但是之所以让阿西克搭配史密斯,也是因为两个人攻守能够互补的愿意。能够策应甚至扔三分球的莫泰搭配防守有硬度的罗宾逊,就是为了火箭队在轮换阵容中保持内线的竞争力。第三节7分24秒,哈里斯迎着莫泰就是隔人暴扣,结果莫泰硬是在被对方顶飞撞翻之前将球煽飞。莫泰和托马斯一旦两个人能够互相形成呼应,甚至取长补短,那么他们的组合可能比主力内线组合更有冲击力。

  第四节开始之后,面对魔术队的追击势头,率先站出来发难的依然是德尔菲诺。他在11分08秒面对对方内线防守,用了一个单手的拉杆上篮得分。此时托马斯-罗宾逊也展现出了自己的进攻潜质:他先是在抢断之后一条龙背扣得手,随后在一对一单挑中用了一个后撤步投篮命中,火箭队再次拉开了比分。不过随后贝弗利在末节几次错误的进攻选择和替补的松懈还是给了对方机会,末节1分33秒安德森突破上篮之后魔术仅仅落后了5分。好在最后火箭队重新打起精神锁定了胜局,拿下了这场必须赢下的比赛。托马斯替补拿下了7分8篮板,而莫泰拿下了11分3助攻,不过德尔菲诺三分球10投仅仅1中,贝弗利的无脑也险些遭遇魔术逆袭,看来火箭队的替补仍然需要足够的稳定性才能帮助球队走得更远。

  (搜狐:韩少)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