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正文

男子学《战狼2》喝完啤酒喝白酒 险丧命

2017年08月08日10:33  来源:楚天都市报

5034

男子学电影《战狼2》喝完啤酒喝白酒 昏迷险丧命

  图片来自网络

  近日,一男子学电影《战狼2》里吴京扮演的冷锋,喝完啤酒又喝白酒,没想到一扎啤酒下肚后只喝了一口白酒,就出现头晕、胸闷、大汗淋漓的情况,很快丧失了意识,到医院检查才知道是使用抗生素后喝酒引发双硫仑反应,经过及时抢救才脱离了危险。

  肖先生在后湖一家公司上班,最近突然牙疼,连吃了三天的甲硝唑。前日他和朋友小聚,在看完最近热映的电影《战狼2》后,一群人被影片男主角冷锋的英雄气概所折服。晚上吃饭时,肖先生觉得影片里冷锋与当地人拼酒的镜头特别有男人味,提议喝完啤酒后再喝白酒,饭桌上一群人推杯换盏很是热闹。肖先生很快就喝完一扎啤酒,当喝了一口白酒后,他就感到有点头晕、胸闷,一开始并没有当回事儿,但没过多久就开始呕吐,最后趴在饭桌上不省人事,几位朋友赶紧将他送到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抢救。

  在急诊科,经检查,医生诊断肖先生是使用抗生素后饮酒引起“双硫仑反应”。此时肖先生病情加重丧失了意识,随后转到了重症医学科,经两个多小时的抢救终于脱离了危险。

  昨日,已经恢复意识的肖先生一脸疑惑地问医生,“我没打过头孢,怎么喝了酒后还是中毒了?”该院后湖院区重症医学科许卫江主任医师告诉他,能够引发双硫仑反应的不只是头孢类药物,常见药物包括部分头孢类抗生素、治疗厌氧菌引起的感染常用的甲硝唑等,以及磺脲类口服降糖药、双胍类降糖药等都可以跟酒精引发双硫仑反应。

  重症医学科主任喻莉介绍,双硫仑反应常表现为胸闷、气短、喉头水肿、口唇紫绀、呼吸困难、心率增快、血压下降、四肢乏力、面部潮红、多汗、失眠、头痛、恶心、呕吐、眼花、嗜睡、幻觉等,严重的会发生过敏性休克,有生命危险。在服药期间和停药后一周内都不要饮酒。在此期间还要注意避开一些含有酒精成分的食品或药品,如酒心巧克力、藿香正气水等,甚至是酒精擦拭退烧都要避免。

  男子观看《战狼2》时猝死 目击者一句话让人心痛

  8月5日,微博认证“急诊医生”的大V@急诊夜鹰 发表长文,称“44岁男子在观影《战狼2》时猝死”。经记者核实,这个悲伤的故事发生在成都一家影院,该男子在电影开始前出现身体不适。

  8月3日晚上7点半,成都凯丹广场嘉禾影城,一名男子突发心脏疾病,浑身冷汗意识丧失、濒死喘息,经现场抢救后不幸去世。

文章关键词:男子喝白酒;战狼2;昏迷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先军训再拍戏 达康书记演《战狼2》太拼命

    之前,有网友总结:吴京+吴刚+战狼=京刚狼,网友纷纷点赞留言,期待国产京刚狼的表现。

  • 《战狼2》先导预告海报双发 定档7月28日

    “战狼”要回来了!今日,电影《战狼2》发布先导预告及海报。

  • 《战狼2》先导预告海报双发 宣布定档7月28日

    “战狼”要回来了!今日,电影《战狼2》发布先导预告及海报。从预告片不难看出,《战狼2》延续了前作《战狼》中的故事,但出人意料的是,预告开篇就给了所有人一记重拳——冷锋被战狼中队除名,并永久开除军籍,这不禁让所有人猜想,冷锋怎么了,他将会以何种身份再赴战场?

  • 《战狼2》5天破12亿 票房爆款口碑也飘红

    吴京自导自演,汇集了“达康书记”吴刚、“东来局长”丁海峰、“塘主”张翰的军事动作类型片《战狼2》上映4天票房已经突破10亿元大关,成为今年以来最卖座的国产片。值得一提的是,《战狼2》的口碑与票房齐头并进,观众对影片的质量、角色塑造给予了高度认可,业内对该片在电影重工业类型上的探索和突破也给予了赞扬。

  • 吴京《战狼2》热拍 彭于晏探班

    吴京导演的电影《战狼2》正在拍摄,日前吴京在电影《危城》中的“师弟”彭于晏探班《战狼2》,两人似乎“形影不离”,时而勾肩搭背,时而互相探讨,甚至在吴京工作时,彭于晏也会在身后“深情注视”。

  • 《三生三世》粉丝疑为保排片锁场数万 还开黑战狼

    《三生三世》粉丝为保证排片锁场数万,还开黑战狼)   最近电影院里有些热闹,《战狼2》票房已经破30亿。《三生三世》的评分和口碑烂到冲破天际  然而万万没想到主演粉丝和院线的攻防大战比正片还热闹。

  • 谢楠澄清养吴京言论:是战狼1的事

    《战狼2》自上映以来好评不断,票房接连刷新纪录,截止8月1日晚票房已经达到15.51亿。8月2日凌晨,谢楠在微博发文澄清养吴京的言论,那是战一的事,不想被扣高帽子。

  • 《战狼2》5天10亿

    吴京执导的动作电影《战狼2》可谓是近一段时间以来最火爆的电影,上映5天便斩获10亿票房,引爆了全国各地的电影院。吴京曾在《战狼2》的发布会上透露,已经定好了的女主角在开拍前一天临时加片酬,无奈之下吴京撤换了女主角,邀请自己的老搭档,曾经合作过电影《狼牙》的卢靖姗来救场。

  • 彭于晏探班吴京 吴京“黑成煤”

    “第一次发现彭于晏这么白”,“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彭于晏已经是有名的黑了,跟吴京在一起居然白成这样”。29日,彭于晏驱车数小时,探班正在《战狼2》剧组拍戏的吴京,吴京发微博表示,感动的快哭了,并配发了一张两人在片场的合影。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