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正文

男孩绕过指纹锁盗刷母亲账号 还清除痕迹

2018年03月28日15:08  来源:现代快报

5034

  现代快报讯 利用手机bug跳过锁屏密码,多次尝试后终于破解支付宝密码,花费3000多充值游戏后清除购买痕迹 …… 这一系列"专业"的操作让人很难相信是一10岁孩子所为。

  3月26日,家住泰州康居新城的王女士意外发现自己支付宝余额宝账户上莫名其妙少了3000多元后,立即报警求助。经过警方调查后发现,这一切竟是王女士10岁的儿子为了玩网络游戏所为。

10岁娃绕过指纹锁盗刷母亲账号 事后还清除痕迹

  现代快报记者获悉,接到报警后,野徐派出所值班民警首先让王女士把手机支付宝帐单打开,发现显示的均为正常的交易记录。王女士也说,这些交易均由本人完成,但是余额宝的确是少了3000多元,这又是什么情况?难道遇到了新型诈骗?

  民警查看余额宝的交易明细,发现了端倪。一个月以来,余额宝的转出记录中,非王女士操作的有十几笔,金额最大600多元,最小金额只有几十元,这些消费全部通过手机操作完成,均显示购买点券商品。

10岁娃绕过指纹锁盗刷母亲账号 事后还清除痕迹

  民警通过账单判断,这不太可能是诈骗或者盗窃,因为王女士账户余额还有好几千,如果是诈骗或者盗窃,肯定转光了。

  "你家里有小孩玩游戏吗,他是否动过你的手机?"民警问道,王女士突然想起来,她家10岁的儿子近期迷上了一款网络游戏,玩游戏需要买装备,前段时间曾经央求妈妈给他购买装备被拒绝。

  经过一番民警"盘问",王女士儿子承认这事是他干的。但王女士的手机有屏幕锁和指纹锁,支付宝也有支付密码, 10岁的孩子怎么能够解锁并且支付成功?

  民警询问"熊孩子"得知,他一般夜里趁妈妈照顾小弟弟或者白天做家务时,偷拿妈妈手机,通过手机支付购买装备。

  至于屏幕锁的问题,因为手机是某品牌的安卓手机,可以长按音量加键以及开机键进入恢复模式,删除缓存及数据,不需要输入密码,这样就可以直接进入手机,这一招是班上同学教的。至于支付宝的密码,则是自己试出来的。因为支付宝绑定的就是这部手机的号码,所以系统发送任何验证信息时,均能收到。他将游戏软件与妈妈的支付宝相关联,通过简单的操作,直接就可以购买装备,而收到系统发送的扣款信息,以及手机支付宝的交易记录,均被他在购买装备后删除了,所以他的妈妈并没有发现。

  王女士听后哭笑不得,10岁的孩子竟然会这么多,但是也为自己孩子打游戏担忧。

  民警建议王女士更改支付宝支付密码,对手机的开机安全进行重新设置。

  警方提醒,家长要关注好自己的孩子,做好正确的引导,让孩子拥有良好的娱乐趣味,不要沉迷于打游戏,同时手机上有关密码的设置不要用生日、电话号码等简单易解的数字,支付宝可以同时使用手势密码、指纹密码等双重保险,关闭免密支付,防止发生不必要的损失。

文章关键词:支付宝;屏幕锁;指纹锁;民警;转光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所有人!4月起扫码支付将限额,这些你必须知道

    付款扫码、收款扫码…如今扫码支付已成为生活常态。根据央行通知,4月1日起,微信、支付宝等应用扫码付款将限额,静态扫码每天最高500元。↓↓

  • 网络“奇葩险”层出不穷 购买或影响未来投保

    为了进一步了解网络保险销售现状,记者以想要购买一款“吃货无忧险”为由联系了一家第三方保险销售网站。据了解,在孙姓工作人员的1859个客户中,只有两三人购买了这款“吃货无忧险”。

  • 用户起诉支付宝索赔2元 疑默认勾选授权淘宝获取信息

    据海淀法院网消息,俞先生称,其在北京乐友公司购买牙膏使用支付宝结账,事后发现支付宝客户端默认勾选了“授权淘宝获取你线下交易信息并展示”,其在线下店铺的交易信息被提供给支付宝、淘宝、天猫。

  • 16日起可刷支付宝坐公交 每日免单一次

    记者昨日从市公交总公司获悉,16日起,郑州公交将全面启用支付宝扫码乘车功能。今后乘客在郑州市内、航空港区以及上街区选择公交出行时,打开手机支付宝,可直接扫码支付公交车费。同时,3月16日至31日,乘客在使用支付宝扫码乘车功能时,首笔订单可享受免费福利。

  • 明起可刷支付宝坐公交 月底前每日免单一次

    记者昨日从市公交总公司获悉,16日起,郑州公交将全面启用支付宝扫码乘车功能。3月16日至31日,乘客使用支付宝扫码乘车,每天首笔订单免费;4月1日至30日,每天首笔订单享受随机立减,最高可免单。

  • 办理出入境业务可多平台扫码付款

    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出入境管理局了解到,即日起,出入境管理局全面升级缴费系统,推出全业务多码合一扫码支付便民服务。据统计,2017年10月出入境管理局推行内地居民微信扫码缴纳出入境办证费用服务以来,已有51万余名申请人体验到微信扫码缴费服务带来的便利。

  • 河南地税电子税务局正式运行 网上可办12类涉税事项

    “申报、备案都能在网上受理,以前希望跑一次就能办妥,今后可以一次也不用跑了。”郑州一家企业财务人员陈燕红在现场学习了新版电子税务局功能后,忍不住感叹道。

  • 车费8元 转账800元的哥急追老太退车费

    ”3月4日下午3时许,两位乘车的老太太下了出租车没一会儿,郑州的哥乔铁中的手机里就响起了这样的提示音,乔师傅赶紧把车停在路边,下车追了出去。郑州中原汽贸雷锋车队的队长朱厚全告诉记者,这样的事在他们雷锋车队屡见不鲜,“我们就是要用实际行动,把雷锋的精神弘扬下去。

  • 娃哈哈继康师傅统一之后也要涨价?官方出面辟谣

    根据通知内容,娃哈哈将对茶系列、果汁系列、快线系列、激活系列以及红飘水的产品供货价进行调整,并规定了各系列产品相对应的最低零售价。

  • 男子手机转账还款却转到别人卡里 对方:你起诉吧

    夏先生是一名个体经营户,平时客人给自己付款时会采用网上支付方式,于是他的支付宝里也绑定了其他人的信用卡。发现自己将钱转错后,夏先生决定联系钱先生,希望跟对方协商,能将钱还给自己。

  • 2017年你的钱去哪儿了?普通人告诉你答案

    我们采访了不同行业、不同人生阶段的50余位普通人,他们有的是大街小巷遇到的路人,有的是身边的朋友、朋友的朋友等等。今年经济方面我好像没有办什么大事,毕竟没挣多少钱的人哪儿会有什么大事发生吖……

  • 快看,2018中国人一年的福气都在这里了!

    过去的一年,是收获的一年,每一份成绩的背后,都凝聚着中华儿女的智慧和汗水。一路走来,我们用奋斗浇灌青春,用坚守呵护温暖,用一往无前的勇气和自信跑出属于我们自己红红火火的幸福生活。

  • 澳洲打车可用支付宝 将适用于2万辆出租车

    很多中国人已对指移动支付习以为常。中国游客在搭乘澳洲出租车时,看到车后部没有贴有其熟悉的二维码时,甚至不知如何付车费。

  • 硕士毕业1年欠债自缢身亡 手机里一段话让人伤心

    编者按:对家人谎称在武汉工作,实则靠着小额网贷“借新还旧”,辗转在小旅社、网吧“流浪”生活。罗正宇的家人告诉记者,种种证据显示,罗正宇在武汉这1年,一直没工作,也没有收入来源,而是靠网络借贷“流浪”生活。

  • 硕士毕业1年欠债自缢 手机里的话让人伤心

    编者按:对家人谎称在武汉工作,实则靠着小额网贷“借新还旧”,辗转在小旅社、网吧“流浪”生活。罗正宇的家人告诉记者,种种证据显示,罗正宇在武汉这1年,一直没工作,也没有收入来源,而是靠网络借贷“流浪”生活。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