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韩媒:今年赴韩中国游客或减少400万人 韩GDP损失5万亿韩元

2017年12月14日07:05  来源:参考消息

5034

  参考消息网12月14日报道韩媒称,今年赴韩中国游客或减少至去年一半水平。受此影响,今年韩国国内生产总值(GDP)也将减少5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303亿元)左右。不过随着近期两国关系频现转暖信号,倘若中国游客大举赴韩,相关损失有可能随之降低。

  据韩国《亚洲经济》网站12月13日报道,根据韩国央行13日消息,去年赴韩中国游客共计806.8万人,“萨德”争端导致赴韩游客较去年减少400万人。今年3月中旬赴韩中国团体游客骤减,韩国各大景点很难看到成群结队的中国旅游团。3月-10月入境韩国的中国人约为238.2万人,较去年同期(594.7万人)减少60.1%(356.5万人),同一时期,每月入境者人数也分别同比减少40%-69.3%。

  韩国央行数据显示,中国游客人均引发经济效果为1300美元,照此推算中国游客大减将导致GDP大约减少52亿美元(约合5万亿韩元)。在今年10月举行的经济展望说明会上,韩国央行表示“萨德”问题导致今年经济增长率下降0.4个百分点。

  报道称,不过中韩两国政府于10月末就中韩关系等进行沟通并达成共识,上月末中国允许北京及山东地区旅行社恢复出售赴韩团体游商品,韩国旅游业对早日迎来春天寄予厚望。

文章关键词:游客;韩媒;GDP;萨德;韩国央行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游客在韩国免税店外排40米长队 韩媒:堪比从前

    韩媒称,随着中韩两国关系的逐步改善,近日赴韩中国游客增加的报道见诸韩媒报道,在韩国掀起了一股“西北暖风”。而在过去受中国人青睐的济州岛,出现游客在免税店外排40米长队等待抢购的场景。

  • 夫妇国外潜水手机掉海中 北京游客捡到带回国归还

    北京青年报11月28日报道,近日,苏州一对夫妻在美国北马里亚纳群岛度蜜月时,新娘袁女士的手机不慎掉入海中,手机中存放着两人蜜月时拍摄的许多照片,一番寻找后未果,夫妻俩只能带着遗憾回国。11月19日,王女士的父亲从美国北马里亚纳群岛回到北京老家,将捡到的手机交给了女儿,希望她能帮忙寻找失主。

  • 日媒:中国游客继续"爆买"日本电饭煲 9年增长23倍

    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据日本象印魔法瓶株式会社透露,或由于去年(2016年)中国政府提高了关税,中国游客赴日“爆买”现象趋于平静。另一方面,面向中国的日本电饭煲的出口正在不断增加。

  • 游客两次下车喂熊 园方:5层防护仍很危险

    工作人员提示称,尽管游客与动物之间有壕沟、电网等防护设施,但游客违规下车仍很危险,希望游客能够遵守规则。

  • 游客被指动物园"砸熊" 回应:是喂熊

    19日晚,有网友爆料称,一名男子在大兴野生动物园的黑熊区、棕熊区两次下车,拿东西向熊扔去,随后引发众多网友议论。

  • 动物园下车“投喂”狗熊游客认错:没人管就觉得很安全

    19日晚,有网友爆料称,一名男子在大兴野生动物园的黑熊区、棕熊区两次下车,拿东西向熊扔去,随后引发众多网友议论。20日下午,北京野生动物园通过官方网站发布了《关于“游客自驾区下车投食”的声明》,指出游客投掷的物品其实是胡萝卜。

  • 一名中国游客泰国象岛潜水赏珊瑚

    救援人员将ZHAO SU救上岸后,立即为他做心脏复苏,按压很久都没有反应,最后在送往象岛国际医院急救时,医师宣布其已经死亡。

  • 法议员谴责抢劫中国游客暴行 约见多位警长提警示

    陈文雄和盖罗对此情况非常重视,几周内接连在塞纳圣德尼省、巴黎市和马恩河谷省会见了巴黎大区的数位警察局局长,并向他们对此情况提出警示。公报还指出,除了中国游客的特殊问题,生活在法国的整个亚洲族裔一直都处于不断成为袭击目标的境遇中。

  • 万只红嘴鸥飞抵昆明滇池

    随着冬天的临近,越来越多的红嘴鸥将来到昆明,据了解,每年冬季约有4万只红嘴鸥从西伯利亚来昆明滇池流域越冬。

  • 万只红嘴鸥飞抵昆明滇池

    随着冬天的临近,越来越多的红嘴鸥将来到昆明,据了解,每年冬季约有4万只红嘴鸥从西伯利亚来昆明滇池流域越冬。

  • 游客在深山向老人讨水喝 此后6年给其送米面钱

    王天义拉着记者坐在家门口,一边分拣着刚收获的山茱萸,一边向记者讲述了发生在他家里的一段善缘。谁知第二年,又是腊月二十三,这辆熟悉的黑色的越野车又停在了王天义的家门口,又是熟悉的几张面孔,他们从车上搬下来米面油,又拿出1000元现金。

  • 清迈水灾 40多名中国游客被困已安全转移

    近期,清迈地区持续暴雨天气,导致涵东县班崩镇沿河地区,爆发30年来最严重的水灾,大范围地区的淹水深度超过1米。

  • 西湖睡莲被游客撒满钱 一夜之间消失不见

    服务亭里,给游客拍纪念照的邵师傅在这里工作了十七八年,他说,十年前往睡莲叶上扔硬币的游客特别多,最近几年已经不大看到了 。

  • 2亿游客乐享田园游 好山好水能赚钱

    据统计,2016年,贵州省乡村旅游接待游客2.42亿人次,实现总收入1070.8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52.2%、51.7%,实现了让群众吃上旅游饭、走上旅游路、发上旅游财。

  • 印尼游客为拿包坐过站 称高铁太快不适应

     这名印尼游客是第一次来中国,也是第一次坐高铁。中国高铁在一个小时之内,往返近300公里,让他感觉很吃惊。这么高效率的即停即走模式在印尼还没见过,让他很不适应。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