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正文

清迈水灾 40多名中国游客被困已安全转移

2017年10月13日10:14  来源:中新网

5034

  原标题:泰国清迈发生水灾 40多名中国游客被困已安全转移

  中新网10月13日电 据泰国《世界日报》报道,当地时间12日,泰国清迈府涵东县班崩镇暴雨,引发30年一遇的大水灾,当地政府部门出紧急动救灾人员赶赴救灾,因水灾被困在当地一家度假酒店的40多名中国游客,在救灾人员帮助下转移到安全地点安置。截至当天下午,涵东水灾逐渐恢复正常。

  近期,清迈地区持续暴雨天气,导致涵东县班崩镇沿河地区,爆发30年来最严重的水灾,大范围地区的淹水深度超过1米。

  由于洪水来得太突然,让当地居住在河边的居民措手不及,只有少数人及时将贵重物品放置在高处,大多数居民存在因来不及转移,造成财物损失严重的问题,部分民众因寝具被水浸泡,加上需要协助附近村民救灾而彻夜无法入睡。

  此外,40多名中国游客下榻涵东县一家度假酒店,也因暴雨发生被淹情况,只能在雨中等候救援人员赶去救助,所幸在当地政府救灾人员和附近村民的帮助下,成功转移到安全地点安置,没有出现伤亡情况。

  截至12日下午,涵东县班崩镇洪水逐渐消退,当地居民纷纷着手清理被淹的住家。而下游多个村子因为洪水排入滨河速度缓慢,所以淹水情况仍较为严重,大量民众的房屋被水淹。政府工作人员正在开展受灾损失情况调查,以按照政府程序进行救助。

文章关键词:游客;水灾;世界日报;洪水;度假酒店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湖睡莲被游客撒满钱 一夜之间消失不见

    服务亭里,给游客拍纪念照的邵师傅在这里工作了十七八年,他说,十年前往睡莲叶上扔硬币的游客特别多,最近几年已经不大看到了 。

  • 26万游客嵩山少林景区内迎国庆、话中秋

    据统计,嵩山景区长假8天,共计接待中外游客26万人次,其中少林景区接待游客24万人次,景区接待车辆共计5万台,以自驾和中长线游为主,并呈现省内外游客占比五五分,景区服务规范,秩序井然,网络购票方式异军突起,特色演艺活动受热捧等市场特点。

  • 栾川一景区推“1元午餐” 无人值守引千人排队

    对此,昨日下午,栾川老君山景区徐姓负责人接受河南商报记者独家采访时表示:“这并非炒作,只是给游客提供服务。在售卖处,河南商报记者注意到并没有售卖人员,只有一个收款箱,上面写着“1元午餐,无人值守,自觉投币,自助找零”。

  • 玉龙雪山环卫工拴绳捡垃圾:每天运百余斤粪便下山

    “靠里侧的,环卫工自己可以下栈道去捡,但靠外侧的山体,环卫工没有装备,需要我们去协助,”安保队员李杨林说。据李杨林称,像此次国庆黄金周,环卫工每天在雪山捡垃圾150至200袋,每天14时许两个索道箱专门清运上午捡的垃圾下山,下午捡的垃圾在下班撤走的同时被运走。

  • 国庆长假过半 各地游客挤爆重庆磁器口

     10月4日,国庆长假第4天,重庆磁器口古镇被国内外游客挤爆。为了控制人流量,景区方面甚至采取了“单进单出”模式:游客从景区正门进入古镇,从另一边门出古镇。

  • 印尼游客为拿包坐过站 称中国高铁太快不适应

     这名印尼游客是第一次来中国,也是第一次坐高铁。中国高铁在一个小时之内,往返近300公里,让他感觉很吃惊。这么高效率的即停即走模式在印尼还没见过,让他很不适应。

  • 印尼游客为拿包坐过站 称高铁太快不适应

     这名印尼游客是第一次来中国,也是第一次坐高铁。中国高铁在一个小时之内,往返近300公里,让他感觉很吃惊。这么高效率的即停即走模式在印尼还没见过,让他很不适应。

  • 2亿游客乐享田园游 好山好水能赚钱

    据统计,2016年,贵州省乡村旅游接待游客2.42亿人次,实现总收入1070.8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52.2%、51.7%,实现了让群众吃上旅游饭、走上旅游路、发上旅游财。

  • 11名中国游客泰国清迈遇山洪 26岁女子溺水身亡

    泰国当地警方称,这名女性名叫杨博洋(Yang Boyang音),26岁,溺亡时间是当地时间昨天下午5点。她的尸体在距离事发地点约500米处被找回,并被送往美泰医院进行尸检。

  • 男子震后转移游客收"天价包车费" 被拘留10天

    8月10日晚,九寨沟县公安局向封面新闻记者透露,一名震后转移游客“天价包车费”的司机被警方抓获,警方对该司机处以拘留10天的处理。10日早上,有人在社交平台发帖称:五名游客(两名成年女性和三名未成年人)在地震后从九寨沟景区附近包车前往甘肃省文县。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