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大阪解除与旧金山友好城市关系:反对接受慰安妇像

2017年12月14日07:37  来源:海外网

5034

600_phprVLFMj.jpg

  “慰安妇”塑像(来源:法新社)

  海外网12日14日电日本大阪市13日正式宣布,与美国旧金山解除长达60年的友好城市关系。该消息已获大阪市长吉村洋文证实,但因旧金山华裔市长李孟贤于当地时间12日去世,因此将在新市长上任后再正式行文。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大阪市市长吉村洋文13日透露已召开高层会议,正式决定了解除与美国旧金山市60年的友好城市关系。吉村此前表达了由于反对该市接受设置象征原日军“慰安妇”问题的少女像而解除该关系的意向。

  吉村洋文称,“接受少女像是从根本上破坏信赖关系的行为,不得不解除友好城市关系。”

  然而,旧金山市市长李孟贤12日因心脏病发作突然去世。吉村洋文称,市长缺席的时候发布重要通知不公平,表示将等到预计新市长就任的明年6月以后再通知旧金山市方面。吉村洋文对于李孟贤的去世致以哀悼称,“表示由衷吊唁。”

  少女像由当地的华裔和韩裔团体等设置在私有地,10月将设有少女像的私有地赠送给旧金山市。李孟贤11月签署了决定接受赠送的文件。吉村洋文曾多次致函要求李孟贤不要接受赠送。

  大阪市与旧金山市于1957年因互相都是港口城市等而缔结友好城市关系,今年是60周年。两市一直以来开展了代表团互访等交流活动。

文章关键词:慰安妇;友好城市;关系;少女;解除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韩国会通过法案 确定8月14日为“慰安妇纪念日”

    据日媒报道,韩国国会的女性家族委员会本月27日通过一项法案,将每年8月14日定为日军随军慰安妇问题纪念日。韩国女性家族部还25日宣布,将在中部天安的国立墓地“望乡之丘”设置慰安妇受害者追悼碑。

  • 韩媒:韩又一位慰安妇老人离世 幸存者仅剩35人

    实习记者 李婷婷]据韩联社8月31日报道,韩国慰安妇受害人援助团体—与慰安妇奶奶在一起市民团体30日表示,慰安妇受害者李某当天离世,享年94岁。据报道,李某去世后,韩国政府登记备案的238名受害慰安妇中,在世者减少至35人。

  • 男子看慰安妇纪录片笑场 被劝回怼:关你什么事

    14日,上海一影城放映“慰安妇”纪录片《二十二》时,一男子竟笑场,观众劝阻后,还一直表现的无所谓,说“我笑关你什么事”。直至有人骂了他一句,引其瞬间爆发,将爆米花扔向出口观众,甚至想动手打人

  • 男子看慰安妇纪录片笑出声 险被群殴

    随后,该男子还将饮料和爆米花扔向其他观众,引起其他观众不满,险遭围殴。据悉,8月14日是世界“慰安妇”纪念日,反映中国“慰安妇”幸存者生存状态的纪录电影《二十二》当天正式公映。

  • 日本一中学教材讲"慰安妇" 校长收200多封威胁信

    据新华社专特稿 日本一所中学选用的历史教科书提到了日本在二战期间强征“慰安妇”罪行,该校校长因此收到200多封威胁信,均为施压他放弃使用该教材。1993年,作为时任内阁官房长官,河野洋平发表就日本强征“慰安妇”罪行道歉的“河野谈话”,其立场为历届日本政府所继承。

  • "慰安妇"幸存者回忆往事:被残暴日军灌药终身未育

    今年6月,记者和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南京利济巷慰安所旧址陈列馆的工作人员,一起来到岳阳市郭镇乡建中村,看望汤根珍。1938年,汤根珍被迫沦为“慰安妇”,其间,她被侵华日军强行灌避孕药,致终身未育。

  • 海南最后5名慰安妇:看到电视里鬼子依然会怕

    一间面积不到10平方米的小瓦房,成为中国大陆最后一位起诉日本政府的“慰安妇”幸存者黄有良人生旅途中的“最后舞台”。屋外摆放了一排花圈,包括中国“慰安妇”问题研究中心和南京利济巷“慰安所”旧址陈列馆的代表送的花圈。

  • 大陆最后一位起诉日本“慰安妇”去世:最终都没等来道歉

    1、和黄有良一样,在抗战期间被欺凌的中国妇女,共计20万左右。直到1942年三四月份,黄有良被日本兵抓走,上了军车后,直开到藤桥,关进一座房里。2001年7月16日,黄有良、陈亚扁等8人向东京地方法院起诉日本政府,要求公开道歉还以清白,并给予相应赔偿。

  • 大陆最后一位起诉日本“慰安妇”去世

    1、和黄有良一样,在抗战期间被欺凌的中国妇女,共计20万左右。直到1942年三四月份,黄有良被日本兵抓走,上了军车后,直开到藤桥,关进一座房里。2001年7月16日,黄有良、陈亚扁等8人向东京地方法院起诉日本政府,要求公开道歉还以清白,并给予相应赔偿。

  • “慰安妇”少女像

    这些装载着“慰安妇”少女像的公交车将于8月14日至9月30日期间运行,运行路线包括位于首尔的日本驻韩使馆。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