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沈阳国际旅游节冬季游推出150项冰雪旅游活动

2017年12月15日18: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沈阳国际旅游节冬季游推出150项冰雪旅游活动

  冬捕是中国北方冬季一大特色活动。图为沈阳市法库县的冬捕。(资料图) 沈殿成 摄

  中新网沈阳12月15日电 (记者 沈殿成)冬天来临,北方城市沈阳进入“热闹”的季节。据沈阳市政府新闻办12月15日发布会消息,2017-2018中国沈阳国际旅游节冬季游暨沈阳国际冰雪节,共推出150余项冰雪旅游活动。

  本次冰雪节由沈阳市人民政府、辽宁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以“满韵清风冰雪盛京”为主题,于2017年12月至2018年3月期间举行。

  据沈阳市旅游委副主任闫守祝介绍,此次冰雪旅游活动依托各冰雪园区、河流湖泊、人造冰场、室内公园、校园,打造差异化的冰雪体验与冰雪观赏旅游产品,使冰雪旅游覆盖到全市各区域。结合冰雪节活动,推出150余项冰雪旅游活动和11个具有沈阳特色的主题旅游产品供游客选择。

  闫守祝说,活动期间专业滑雪、专业滑冰,冰雪运动、冰雪赛事、冰雪娱乐等活动将精彩纷呈;冰雪文化、冰雪体育、冰雪商贸、冰雪温泉、冰雪民俗、冰雪美食等活动将吸引更多人参与。

  据了解,依托沈阳深厚文化底蕴,以冰雪为纽带的冰雪文化活动,将让来沈阳的游客玩冰戏雪的同时,也能享受到具有浓郁盛京特色的文化饕餮盛宴。将推出年味十足的系列活动,主要有到故宫过大年;满清文化展演、关东民俗展示;“逛古城、赏驿站、品美食、宿民居、玩童趣、话当年”;盛京红磨坊关东风情综艺表演、农家院东北民俗体验节;文化创意大赛;财神文化节、大辽福地猫冬节等活动。

  冰雪体育活动主要有全国第二届高山滑雪锦标赛、浪漫情人节双人花样滑雪大赛、自由式滑雪、单板U型场地锦标赛、棋盘山助力冬奥·冬季铁人三项赛、冬季运动会等活动;将推出雪合战亲子运动会、百万青少年上冰雪、家庭冰雪趣味运动会等活动。

  闫守祝说,结合冰雪节活动,推出的探秘盛京坛城之谜、追忆清前史记、再闯关东、结缘盛京冰雪、寻访民国名故居、追寻沈阳工业火红年代、吃在盛京城、嗨购沈阳天地、乐赏舞台演艺、飘雪泡汤泉、感受夜生活夜文化等11个具有沈阳特色的主题旅游产品,也充满无限的魅力。

文章关键词:冰雪旅游;满清文化;冰雪文化;旅游节;旅游产品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探访世界冰雪名城哈尔滨的“采冰匠”

    中国北疆黑龙江省会城市哈尔滨,是世界闻名的冰雪旅游城市,每入深冬这座城市就会被冰景、雪塑装扮的晶莹剔透,被外界誉为“冰城”。

  • 探访哈尔滨的“采冰匠”

    中国北疆黑龙江省会城市哈尔滨,是世界闻名的冰雪旅游城市,每入深冬这座城市就会被冰景、雪塑装扮的晶莹剔透,被外界誉为“冰城”。

  • 梦幻冰雪童话世界

    1月5日,游客在冰雪大世界内游览拍照。本届冰雪大世界以“梦幻林海雪原,神奇冰雪动漫”为主题,总用冰量18万立方米、用雪量16万立方米,建造九大景区,彰显作为世界最大冰雪迪斯尼乐园的宏伟气势。

  • 冰雪童话世界

    当日,以“冰雪五十年,魅力哈尔滨”为主题的第31届哈尔滨冰雪节在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开幕。新华社记者王建威摄    1月5日,游客在冰雪大世界的国际冰雕区游玩。

  • 哈尔滨国际冰雪节“光彩”启幕

    携50年冰雪文化精华、集29载冰雪节庆成果,在冰雪大世界正式开园的“流光溢彩”中,第30届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雪节当日“光彩”启幕。新华社记者 王凯 摄   1月5日,游客们在冰雪大世界园区排队等待体验240米长的冰滑梯。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