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习近平会见来京述职的林郑月娥

2017年12月15日20:21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国家主席习近平15日下午在中南海瀛台会见了来京述职的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听取了她对香港当前形势和特别行政区政府工作情况的汇报。

  习近平说,今年7月1日,我到香港出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五届政府就职典礼,见证了林郑月娥行政长官和新一届特别行政区政府主要官员宣誓就职。我高兴地看到,行政长官就任以来,带领管治团队依法施政,积极作为,聚焦发展经济、改善民生,推出一系列政策举措,加强同各界人士沟通,促进社会稳定,实现了良好开局,得到香港社会各界广泛认同。中央对林郑月娥行政长官和新一届特别行政区政府的工作是充分肯定的。

  习近平指出,中共十九大召开后,行政长官带领特别行政区政府管治团队及时学习领会大会精神,邀请和配合中央宣讲团到香港开展宣讲活动,这些做法都很好。中共十九大把“坚持‘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统一”确定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的重要内容,意义重大。这不仅表明中央对港澳工作的重视,而且表明中央在香港、澳门实行“一国两制”方针是长期的、坚定不移的。

  习近平强调,在香港成功推进“一国两制”事业,关键是要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针,严格依照宪法和基本法办事。为此,要把维护中央对香港特别行政区全面管治权和保障特别行政区高度自治权有机结合起来。

  习近平表示,我在中共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支持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这为香港发展指明了方向,也是香港与内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必然选择。希望行政长官带领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广泛团结社会各界人士,抓住机遇,共谋发展,与祖国人民共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业。

文章关键词:习近平;一国两制;述职;港人治港;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习近平主席视察王杰生前所在连侧记

    题:学习践行“两不怕”精神 争做新时代王杰式好战士——习近平主席视察王杰生前所在连侧记 连队门前广场上,矗立着王杰半身铜像,毛泽东主席题写的“一不怕苦、二不怕死”八个红色大字熠熠生辉。

  • 习近平同韩国总统文在寅举行会谈

    习近平主席夫人彭丽媛,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丁薛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杨洁篪,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万鄂湘、全国政协副主席张庆黎等参加。

  • 习近平:全力推进新时代练兵备战工作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3日到第71集团军视察。

  • 习近平参观淮海战役纪念馆:好好回报人民

    13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江苏徐州凤凰山东麓,瞻仰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向淮海战役烈士敬献花篮,并三鞠躬。习近平仔细观看,深有感触地说,革命胜利来之不易,靠有革命英雄主义精神的一大批将帅之才和战斗英雄,更靠人民的支持和奉献。

  • 习近平十九大后首次调研,这6个细节意味深长!

    【学习进行时】12月12日,习近平在江苏考察,这是十九大胜利召开后习近平首次调研。得知该产品完全由徐工集团自主研发、拥有30多项专利、打入多个发达国家市场时,习近平表示肯定,鼓励企业不断创新。

  • 中共中央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征求对经济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习近平主持并发表重要讲话

    中共中央12月6日在中南海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就今年经济形势和明年经济工作听取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的意见和建议。

  • 关于人权问题,习近平这样说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多次发表关于人权的重要论述,深刻阐述和回答了进一步推动人权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描绘出未来人权事业发展的美好蓝图。坚持把人权的普遍性原则同本国实际相结合,坚持生存权和发展权是首要的基本人权  发展是人类社会永恒的主题。

  • 习近平解读新时代主题

    “主题”明确了目标和任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 习近平致信祝贺首届“南南人权论坛”开幕

    新华社北京12月7日电12月7日,首届“南南人权论坛”在京开幕。中国人民愿与包括广大发展中国家在内的世界各国人民同心协力,以合作促发展,以发展促人权,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 习近平同马尔代夫总统举行会谈 两国元首一致同意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

    新华社北京12月7日电国家主席习近平7日在人民大会堂同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马尔代夫总统亚明举行会谈。习近平主席夫人彭丽媛,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丁薛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杨洁篪,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向巴平措,全国政协副主席王正伟等参加。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