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男子花130万买特斯拉汽车 刚开半年车胎断轴

2018年01月08日11:29  来源:现代快报

5034

  现代快报讯 1月7日早上,南京市民刘先生在倒车出车库时,突然听到车辆传来了一下喀拉声,随即发现车轮无法动弹了,倒了一半的车在小区路中间趴窝了。他下车检查发现,车头下方掉落了一截螺丝,螺丝截面看起来呈断裂状,而右前轮位置的下托臂也掉了下来,导致车胎断轴。

男子花130万买特斯拉汽车 刚开半年车胎断轴

  出事的特斯拉 马晶晶 摄

  据介绍,这辆车是特斯拉的model X,单购车花了130多万,2017年5月份买回来至今半年多,行驶里程不到1万公里。刚买没多久的豪车,正常倒车过程中出现这样的问题,这让刘先生一家十分想不通。目前他们已经向4S店提出退车。

男子花130万买特斯拉汽车 刚开半年车胎断轴

  断掉的螺丝 马晶晶 摄

  刚买的特斯拉车胎断轴了1月7日下午,刘先生的爱人焦女士向现代快报记者讲述了当时的经过。事发时,刘先生正准备送女儿去学校,倒车出库时,车子刚退到路面上就出现了问题。“他说他忽然听到车子下面有声音,喀拉一下,像是有东西断了掉下来了,接着就发现车子动不了了。”

  焦女士说,丈夫马上就下车做了检查,发现右前轮出现了断轴,连接车轮的下托臂垂到了地上,再仔细一看,地上还掉着一枚螺丝,并且螺丝不是完整的,而是一截,横截面可以看到有明显的断裂痕迹。

  随后,他们找了特斯拉的道路救援,想要将车拖去检修,却发现车轮已经动不了了,“拖都拖不动。”到下午2点多,记者看到,这辆白色的特斯拉依旧横在路中间,挡住了其他车辆通行,小区物业不得不在车子前后两段放置了三角锥。

  据焦女士介绍,这辆特斯拉是她在2016年年底预定的最新款model X,2017年5月份在上海的4S店提的车,当时光是购车花了130多万。开回家后,车子的驾驶体验确实很不错,之前无论是行驶还是保养中,都没有发现什么问题。这次忽然出现这么严重的情况,让他们十分后怕。

男子花130万买特斯拉汽车 刚开半年车胎断轴

  特斯拉的右前轮无法转动 马晶晶 摄

  专业人士称可能是工艺或安装有问题

  根据焦女士的介绍,这辆特斯拉model X买回来才半年多,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问题呢?车辆故障后,焦女士请来了专业人士对车辆进行了检查。张先生在南京一家4S店工作,他告诉现代快报记者,他在检查后发现,车胎之所以会断轴,是下托臂的球头螺丝,也就是我们在现场看到的这截螺丝,发生了断裂。他介绍说,下托臂是用来稳定悬挂和车轮的,一般不应该出现这样的情况。之所以会断裂,他分析可能是球头螺丝的制造工艺不达标,或者在安装过程中角度等设计存在问题。

  根据他的介绍,现在焦女士的这辆特斯拉现在无法挪动的原因,就是车胎断轴后,右前轮缺少了横向的拉力,失去控制无法使用了。只要车子稍微动一下,轮子就卡住了。像这辆特斯拉,车轮是竖向支撑固定在悬挂上的,此外还有一个横向的拉力,使得它不会向其他方向摆动。所幸刘先生是在倒车出库时发现了这个问题,没有因车轮失控造成其他更严重的后果。不过他表示,根据他的检查,目前看来刹车油管也受到了拉扯,可能也会被扯断。

  南京林业大学机械电子工程学院教授蔡伟意告诉记者,特斯拉这种轿车左右轮胎的防震和减震系统是分开的,有独立的左右悬架系统,主要起到支撑、减震和转向的作用。对于螺丝的断裂,他分析认为,这有可能是受力设计不合理或者材料上的问题所导致的。如果在高速行驶过程中,有可能发生车轮一侧的倾覆,导致意外事故发生。

男子花130万买特斯拉汽车 刚开半年车胎断轴

  螺丝刚断的时候,支撑右前轮的前臂已经掉下来了 受访者供图

  同款特斯拉断轴早有发生

  现代快报记者在网上搜索发现,其实发生在焦女士这辆特斯拉上的事不止一例,类似的情况也有不少媒体曾报道过。

  2017年7月29日当晚,深圳魏女士开了仅仅4个月的特斯拉Model X在没有经过任何碰撞的情况下,也在倒车的过程中发生“断轴”,随后魏女士检查车辆,发现是前胎球头螺丝断裂。当时就有专家给出特斯拉断轴的两种可能,一是特斯拉Model X采用的是前双叉臂式独立悬架,前悬架与转向拉杆之间调校不合理,当轮胎在最大幅度的转向角度时后摆臂球头螺丝与羊角之间产生机械干涉,强大的剪切应力导致球头螺丝断裂而脱落羊角;二是也有可能是采用的铝合金元器件质量有待考量。

  不仅是特斯拉Model X,去年,在广东的李先生驾驶着自己2014款的特斯拉Model S回家,结果半路发生了断轴了,车倒在路上。李先生说这台特斯拉Model S花了90万,上路两年不到结果这样,很不能理解。

男子花130万买特斯拉汽车 刚开半年车胎断轴

  特斯拉的右前轮无法转动 马晶晶 摄

  4S店称将安排技师做检查

  这些前例也让焦女士十分紧张,因为从目前来看,都没有得到比较满意的处理。她表示,现在她希望能够退车退款,即便是修好了她也不敢再开了,不能排除换的螺丝再次断裂的可能。

  对此,特斯拉4S店的工作人员表示,售后正在积极响应这个问题,已经安排拖车前去,在服务中心的技师检查问题后,再根据焦女士的诉求来解决。

文章关键词:特斯拉;断轴;剪切应力;车胎;model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