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俄航天局不屑SpaceX新火箭:只是在为特斯拉“搞促销”

2018年02月09日16:25  来源:澎湃新闻

5034

  “猎鹰重型”载着一辆红色特斯拉跑车成功发射。 新华社 图

  美国科技巨头马斯克(Elon Musk)的新火箭“猎鹰重型”的成功发射,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但在俄罗斯航天局看来,这不过是个“营销手段”。

  据《莫斯科时报》8日报道,俄罗斯航天局发言人布伦科夫(Igor Burenkov)当天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不知道这是不是一个阴谋,但事实上,这是一个很好的把戏。”

  当地时间6日下午,20层楼高的SpaceX(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猎鹰重型”火箭被送入太空。它是现役世界最强大运载火箭。这种火箭推力大、可回收,被认为将重塑重型运载火箭行业的游戏规则。

  随“猎鹰重型”一同升空的,还有一辆红色特斯拉跑车。特斯拉是美国的电动车品牌,SpaceX的创始人马斯克同时也是特斯拉的CEO。

  正是这辆跑车让俄罗斯航天局看出了“破绽”。布伦科夫认为,马斯克将跑车送入太空只是一个“营销手段”,因为不久后,特斯拉将在今年春天举行股东大会。

  “股东大会就要开了,他们要通过某种方式调整业务,毕竟特斯拉现在处境不妙,这是每个人都知道的。”布伦科夫说。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CNN)7日报道称,当天公布的2017年第四季度财报显示,特斯拉出现历史上最大数额的亏损。财报显示,特斯拉该季度亏损6.75亿美元,比上一年的1.21亿美元亏损额大幅增加。

  布伦科夫还重申,俄罗斯计划在2030年前将国旗插到月球上,并承诺到2028年俄罗斯将拥有自己的超级重型发射器。“没必要泄气。我们也有值得骄傲的地方,将来也会如此。”布伦科夫说。

文章关键词:特斯拉;航天局;SpaceX;营销手段;猎鹰重型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利空不断 美国电动车制造巨头特斯拉股价高位盘整

    对于特斯拉的未来走势,业内人士难言乐观,继摩根大通大幅下调其目标价之后,又有华尔街机构下调其评级至“卖出”。

  • 特斯拉全球最大超级充电站在沪正式启用

    22日晚,特斯拉于上海浦东举办了全球最大超级充电站的揭幕仪式。在揭幕现场,特斯拉还宣布,坐落于北京西南部的第二座全球最大超级充电站已经开始投入运营。

  • 三电机时代即将到来,Model S的性能再获提升

    首先,这辆车实际上并不是特斯拉Model S P100D。因为在安静的外表下,它内藏了三台电动机。

  • 特斯拉走过14年烧钱路 中国销量仍秘而不宣

    2016年财报数据显示,特斯拉中国当年销售额达10亿美元,约占特斯拉全球销售额的15%。尽管仍无法与其全球最大市场——美国的42亿美元本土销售额相提并论,但结合2017年中国市场前两个季度的交付量而言,被马斯克寄予厚望的中国市场终归似乎终于开始了稳健增长。

  • 特斯拉走14年烧钱路 中国销量仍秘而不宣

    2016年财报数据显示,特斯拉中国当年销售额达10亿美元,约占特斯拉全球销售额的15%。尽管仍无法与其全球最大市场——美国的42亿美元本土销售额相提并论,但结合2017年中国市场前两个季度的交付量而言,被马斯克寄予厚望的中国市场终归似乎终于开始了稳健增长。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