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载278人客机险与无人机相撞 无人机操作员或遭起诉

2018年03月28日07: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中新网3月27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新西兰航空公司表示,一班从东京起飞的客机日前降落奥克兰机场(Auckland Airport)途中,旁边出现无人机,距客机仅5米,让机上乘客和机组员等278人身陷险境。

  由于无人机操作员的行为已经危及生命安全,新西兰航空要求将他判处刑期。

  航空公司表示,航班NZ92的机师在降落途中,发现这架无人机约距他们驾驶的波音777-200客机5米远,已经闪避不及。

  报道称,虽然事后检查证实一切无恙,但航空公司称无人机飞得太近,机组成员担心它会被吸入飞机引擎。

  根据现行法规,违反航空规定的无人机操作员最高得处5000新西兰元罚款。

文章关键词:无人机;客机;中央社;航空公司;起诉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无人机,有了规矩才可成方圆

    无人机从一开始归属国家体育局航模运动管理中心管理,到从空中管制出发,要求无人机的所有飞行“必须预先提出申请,经批准后方可实施”,再到如今由国务院、中央军委空中交通管制委员会办公、工信部、民航局等多个部门介入,这背后既反映了无人机行业的迅猛发展,也折射了无人机监管的沿革。

  • 俄展示俘获的无人机 每架飞机携带10枚炸弹

    俄军无线电对抗部队利用技术手段夺取了6架无人机的操纵权并成功使其中的3架无人机降落在俄军基地外围,另外3架无人机在降落时坠毁。

  • 美国要求日本禁止无人机在驻日美军事基地上空飞行

    据美国《星条旗报》引述日本媒体12月27日报道,美军呼吁日本政府停止在其军事基地上空使用无人机,以防发生意外事故。

  • 民航拟出新规:这样放飞无人机最高罚款10万元

    除了确立民用无人机管理制度以外,条例条例还确定了航空器运营人管理制度、航空人员管理制度、航空服务机构管理制度、监督管理、法律责任等。

  • 壮观!1180架无人机升空在广州塔前表演

    12月7日晚,广州。在《祝酒歌》合唱歌声中,1180架无人机编队从海心沙飞起,亮灯形成“财富”两个汉字,现场市民齐齐仰头观看。此次无人机编队利用“科技舞蹈”,表达对2017广州某论坛的欢迎,给出席论坛的嘉宾带来惊喜。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