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广电聚焦 > 正文

2017河南环境质量状况公布 省辖市空气质量总体为轻污染

2018年06月05日16:59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燕子丹)6月5日,映象网记者自河南省环保厅召开的六五环境日新闻发布会获悉《2017年全省环境质量状况》、今年以来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进展情况、环境违法违纪行为处置问责情况以及5月份生态补偿情况。

  2017年环境质量状况公布 省辖市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级别总体为轻污染

  据河南省环保厅副厅长王朝军介绍,2017年全省城市环境空气质量首要污染物为PM2.5,省辖市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级别总体为轻污染。其中,信阳、南阳、驻马店、漯河、商丘、周口、三门峡、许昌、开封、平顶山、濮阳、济源12市环境空气质量级别为轻污染;洛阳、新乡、郑州、鹤壁、焦作、安阳6市环境空气质量级别为中污染。省直管县(市)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级别为轻污染。其中,固始、鹿邑、永城、新蔡、兰考、邓州、汝州、滑县、长垣9县(市)空气质量级别为轻污染;巩义市环境空气质量级别为中污染。

  2017年,全省地表水共监测141个环境质量断面、135个责任目标断面、24座湖库。数据显示,省河流水质级别为轻度污染。其中:省辖海河流域为中度污染,淮河流域、黄河流域为轻度污染,长江流域为优。主要污染因子为化学需氧量、总磷和五日生化需氧量。全省水库总体水质级别为优。

  全省省辖市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综合定性指数级别为优。南阳、濮阳、驻马店、信阳、鹤壁、许昌、三门峡、平顶山8个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级别为优,周口、新乡、郑州、洛阳、济源、安阳、焦作、漯河、开封、商丘10个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级别为良好。全省直管县(市)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级别为良好。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地丹江口水库陶岔取水口水质符合Ⅱ类标准。

文章关键词:环境质量;河南;公布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上半年河南全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平均优良天数为88天

    全省18个省辖市集中式饮用水源地取水水质达标率为99.6%;全省10个省直管县(市)集中式饮用水源地取水水质达标率为100%,同比持平。水环境方面,虽然我省Ⅰ~Ⅲ类和劣Ⅴ类水质断面比例均达到国家考核目标要求,但94个考核断面中,仍有7个断面水质为劣Ⅴ类。

  • 再接再厉 双线作战 确保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昨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五十五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环境污染防治、困难企业职工春节救助等工作。市领导杨青玖、乔学达、王建修、魏超杰、牛炎平、汪习武出席会议,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应邀列席会议。

  • 河南公布第三季度环境质量 看看各地市排名情况

    10月13日,省环保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第三季度全省环境质量状况。其中,PM10(可吸入颗粒物)和PM2.5(细颗粒物)的平均浓度均同比下降。在9月份的城市空气质量排名中,商丘、信阳、南阳位列省辖市前三。河流水质排名中,鹤壁淇河稳居第一。

  • 河南今年上半年环境质量状况公告出炉 郑州好天最少

    优良天数方面,信阳在六成以上,鹤壁、开封、周口、驻马店、济源、许昌、安阳、濮阳、南阳、平顶山、焦作、三门峡、漯河、洛阳14市都在四成以上,新乡、商丘、郑州3市都在四成以下。

  • 前三季度河南环境质量状况:郑州优良天数不足四成

    前9个月,全省18个省辖市优、良天数为140天,比去年同期少1天。昨天,省环境保护厅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前3季度全省环境质量状况、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展情况和对典型环境违法问题的查处情况。

  • 环境保护部:抓住三项工作重点

    空气污染治理、水源地保护、农村环境整治,百姓关心关注什么环境难题,环境保护部就要推进什么工作。教育实践活动中,环境保护部将推动工作深入、改善环境质量作为整改落实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 政协安阳市十一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综述

    政协安阳市十一届四次会议以来,市政协遵循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的工作方针,在加强提案工作基础、提案督办、规范提案机制等方面下大力气。

  • 马懿:持续攻坚 推进郑州环境质量不断改善

    5月25日,郑州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推进会召开,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马懿主持会议并讲话。要严格执法,严格督导,从严追责问责,督促各级领导干部切实落实责任、落实工作任务,努力打好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环境质量不断好转,各项工作取得更好成效。

  • 河南公布前三季度环境质量 商丘逆袭9月份排第一

    10月13日,省环保厅公布了前三季度空气质量状况,商丘等地下半年空气质量改善明显,而郑州则在7、8月份取得好成绩后,排名再次下跌。

  • 郑州2017年环境质量目标:退出全国空气质量"十差"榜

    7月6日,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暨河南第二季度环境质量新闻发布会召开。会上指出,2017年年底,郑州大气环境质量要退出全国74个重点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由好到差排序后10名。

  • 去年全省环境质量状况发布

    6月3日,省政府新闻办和省环保厅共同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了《2014年我省环境质量状况公报》,公报显示,去年我省地表水水质有明显好转。

  • 环境质量也是调研重点

    大到新型城镇化、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小到老百姓的柴米油盐酱醋,大大小小都是省政协委员们关注的问题。昨日,在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上,省政协主席叶冬松,向大会作了省政协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他指出,2014年,省政协将在省委领导下,按照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九届六次全会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富强河南、文明河南、平安河南、美丽河南建设,切实履行职能,积极发挥作用。

  • 宛城区:狠抓基础建设 提升环境质量

    全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召开后,宛城区迅速动员,对“双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 4月市大气环境质量排名全省第一

    昨日,记者从市环保局了解到,在近日河南省环保厅发布的4月份环境质量公告中,我市大气环境质量5项指标有4项排名全省第一,综合排名再次位居全省第一。

  • 南阳8月份环境质量状况发布 空气质量基本平稳

    昨天,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8月份全省环境质量状况出炉,其中,我市8月份的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25天,与7月份基本持平。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