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查隐患 严治理 广宣传 确保农村安全用电

2017-03-16 08:4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王亚刚) 3月14日,邓州市供电公司结合春季安全大检查,组织技术力量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农村用电安全隐患排查和治理工作,确保农村用电安全。

  近期,农村建房、排灌等临时用电日益增多,农村客户用电量大,电力线路满负荷或超负荷运行,极易发生电力线路短路引发的火灾事故,给农村安全用电带来了诸多隐患。为确保用电安全,该公司一是要求各部门、基层站所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农村安全用电管理,全力抓好电力供应工作。二是加强管理。严格按照低压业扩报装手续,严禁低压设施安装不规范、私拉乱扯和挂钩用电等违章现象的发生;三是排查隐患,确保安全可靠供电,对发现的各类安全用电隐患,及时下达整改通知书,并督促整改;四是打击违法用电,营造有序用电环境,使农村用电环境朝安全、有序、规范。

  同时,该公司针对农村用电特点和农民文化状况,深入田间地头、乡村街道、学校,搞好安全用电知识普及教育,全面提高农村安全用电水平,为广大农村用电客户营造安全用电环境。

获取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映象网邓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欢迎提供更多新闻线索,新闻热线:13513776106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