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城郊乡:严阵以待防大汛 群策群力促发展

2016-06-06 16:5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珂)根据今年严峻的防汛形势,唐河县城郊乡立足防大讯、抢大险,未雨绸缪,及早着手,周密组织,确保安全度汛。

  强化组织领导。乡里成立了由党委书记为政委,乡长任指挥长的防汛指挥部,下设唐河、泌阳河、桐河、五里河四个防汛分指挥部,由各所属管理区总支书记任分指挥长。各村也成立了防汛防涝领导小组。对照防汛方案的要求,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确保各项防汛措施落实到位。

  强化防汛队伍演练。乡里成立了由26人组成的防洪抢险应急分队,同时在沿河村委组织基干民兵300余人,成立11个防汛抢险应急小分队,由乡武装部组织进行防汛抢险实战演练,确保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强化安全隐患治理。对辖区内的河道、张冲水库以及五里河渡口门桥等设施进行拉网式排查,发现隐患,立即整改。汛期对废弃的张冲水口实施空库运行,已对泄洪道进行开挖和疏通;在五里河渡口安排专人全天候值班监测,设立水位警戒线,密切关注汛情,随时采取应对措施。另外对河上采砂船、岸边养鸭场和瓜棚所涉及户主以及全乡现有险房住户特别是年老体弱、五保户、孤寡老人等进行动员转移和妥善安置,并明确由专人分包,确保汛期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万无一失。

  强化汛期值班。乡里明确专人,设立防汛电话,全天24小时值班。各沿河村委指派汛情监测员,昼夜值班,密切关注汛情,定时向防汛指挥部报告情况。同时要求各防洪抢险队员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确保防汛期间通讯、信息畅通。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