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城郊乡:全方位做好高温天气安全防控工作

2016-06-23 08:5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珂 赵坤)入夏以来,唐河县城郊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高温天气安全防控工作,采取多项有效措施,确保辖区百姓安全度夏。

  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重点检查全乡电力设施、建筑工地等重点区域,督促各生产企业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要求对各项安全设施、生产设备定期开展检查、维护和监控,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狠抓食品安全监督管理。乡安全生产办联合卫生、工商、畜牧、派出所等部门对本辖区内各企事业单位、学校、餐饮饭店、“小作坊”、商店、菜市场等食品制作销售场所进行定期与不定期抽检,特别是重点强化对卤制品、凉拌菜、冷冻饮品等夏季旺销食品和易变质食品的检查监管。

  切实加强溺水预防控制。组织学校、各村积极做好预防溺水知识的宣传工作,提高青少年儿童的安全意识,落实家长的法定监护人责任,并在全乡重点河段设置安全警示标牌,严防溺水事件的发生。

  做好防暑降温应急工作。要求乡卫生院、各村卫生室、乡敬老院备足防暑降温应急救援药品,对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室外作业等群体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医务人员随时准备应急出珍,确保一旦出现中暑事件,能够及时赶往现场进行救援。

  截止目前,城郊乡已开展安全生产排查5次,排查安全隐患13处,已全部整改到位。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