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县城郊乡"四举措"积极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2016-07-18 09:4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董希峰 王琳)今年以来,唐河县城郊乡结合乡情,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强化措施,以开展“美丽乡村”创建活动为总抓手,将生态文明建设作为改善人居环境、转变群众生产生活方式的重要举措,不断提升人居环境质量和乡村文明程度。

  一是加强生态文明工作领导。严格落实环境保护“一岗双责”责任制,加强对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的组织领导,精心制定工作计划,确定工作目标,明确部门职责,细化工作任务,努力把环境保护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积极营造宣传氛围。利用横幅、标语、LED显示屏等宣传平台,做好宣传工作,不断加大检查和生态文明建设知晓度,做到全面参与,全面监督。截止目前,已悬挂横幅40余幅,天组织开展集中宣传活动3次,发放宣传资料600份。

  三是推进环境保护检查。按照“全面覆盖、严格执法、明确责任、整改落实”的总体要求,出动执法人员20人次,对辖区内所有工业企业、畜禽养殖场、饮用水源等开展了2次拉网式环境监督检查活动,同时督促各企业自查自纠,加大惩治力度,确保环境保护大检查达到预期效果。

  四是加大整改落实力度。针对检查和自查出的10余条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及时协调解决,整改过程对企业进行明察暗访,随时掌握整改进展情况。对达不到整改要求的企业问责,确保整改任务全面落实到位。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