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古城乡扎实开展集镇乱搭乱建专项整治行动

2016-09-08 10: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珂)为进一步解决沿路沿线环境“脏乱差”及集镇乱搭乱建占道经营现象,切实提升乡域内沿路沿线“绿、洁、畅、美、亮”整体形象,唐河县古城乡扎实开展沿路沿线及集镇乱搭乱建专项整治行动。

  一、加强领导,明确责任。成立以党委书记为政委,政府乡长为指挥长,其他班子成员为成员的沿路环境整治指挥部,指挥部下设两个分指挥部,沿312国道(含井楼、古城集镇)指挥部及沿豫335线省道指挥部,负责此项工作的组织、指导。分指挥部由分包沿线及集镇的班子成员、包村干部、及相关村委、职能部门组成。各分指挥部结合实际加强工作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形成乡主要领导亲自抓,分指挥部具体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

  二、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全方位、多角度广泛宣传,在各村委张贴标语,悬挂横幅,向群众散发宣传资料,出动宣传车在沿路沿线及集镇重点区域展开宣传,讲政策、讲危害,为整治工作营造良好的氛围,群众知晓率、参与率明显提高。

  三、精心组织,形成机制。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重点解决群众反映强烈和迫切要求的热点、难点问题。拆除工作先从容易解决的问题入手,解决重点区域的突出问题,不断拓展延伸,以点促线,以线带面,全面推进。在专项拆除的基础上,建立政府主导、部门牵头、村组负责、社会支持、群众参与的推进机制,坚持治标与治本相结合,完善保障措施,健全管理体系,促进沿路沿线及集镇专项整治拆除工作深入持久开展。

  四、强化督查,狠抓落实。专项行动期间,乡党政办组织相关人员每天都要对各村拆除情况进行督查,并通过手机短信进行通报。每周进行阶段性站队会议,进行评比,并将其作为年底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考评的重要依据。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