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古城乡:“四举措”严控燃煤管控

2016-11-07 10:5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珂 古萱)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县燃煤散烧管控工作部署安排,古城乡高度重视,积极行动,四举措加强燃煤散烧管控工作。

  一是严格排查,澄清底数。乡环保所联合工商、派出所、安全办等部门成立联合调查组,逐村对散煤销售点和农户冬季散煤使用情况开展详细调查,对全乡非法销售和使用散煤户进行拉网式排查,确保“不漏一户,全面管控”,形成推动燃煤散烧管控工作的整体合力。

  二是广泛宣传,依法取缔。通过出动宣传车、悬挂横幅、发布微信信息等多种方式,宣传燃煤散烧治理的重要意义、洁净能源替代煤燃烧优点,增强干群的环保意识、自律意识和社会担当意识。依法取缔全乡5家无照散煤销售点和高污染燃料禁燃区范围内全部散煤销售点,拆除高污染燃料禁燃区范围内燃煤散烧设施2处。

  三是加大督查,积极整改。乡成立督查组采取“督导、暗访、问责”等方式,对违法经营者拆除、关闭情况进行督查。严格奖惩问责,推动燃煤散烧管控工作扎实开展。在全乡辖区内筛选一批基础条件成熟的村开展“煤改气”、“煤改电”试点,积极有序的推进“煤改电”、“煤改气”工作。

  四是建立机制,全面管控。进一步明确洁净型煤标准,大力推广洁净型煤替代与利用。通过全面加强燃煤散烧管控,建立散煤生产、经营、使用全过程监管体系和质量管控体系,形成分级负责、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最大限度降低燃煤散烧对大气环境质量造成的不利影响,为实现“碧水蓝天”提供有力支撑。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