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古城乡多措并举筑牢秸秆禁烧防线

2016-09-09 11: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珂)秋收在即,唐河县古城乡党委、政府抓住秋季秸秆禁烧关键时期,早谋划、早部署、早动手,多措并举筑牢秸秆禁烧防线。

  加强领导,明确责任。乡成立秸秆禁烧领导小组,乡长惠海建任组长,各包村领导、党政办、农业服务中心、村建中心、派出所、财政所、司法所等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秸秆禁烧领导小组,负责全乡秸秆禁烧工作统一实施、协调和监督,并负责禁烧情况收集、整理、上报。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以村委为单位,全方位、多角度广泛宣传,逐户发放禁烧宣传单,在各村主要入口处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出动禁烧宣传车3辆,沿国道、省道、乡道不间断巡回播放,让老百姓抬头可见、侧耳可闻,营造禁烧浓厚氛围,使禁烧成为群众的自觉行动。

  突出重点,盯死看牢。各村委成立秸秆禁烧指挥部,组织村组干部、广大党员深入田间、深入农户,采取包村包田的办法,值守一线,对辖区进行全天候巡查,重点加强高速公路、铁路、国道、省道等重要交通沿线的盯守检查,要注意加强对晚(午)饭前后、夜间、周末、节假日等重点时段的检查,全面筑牢禁烧防线,确保万无一失。

  加大督查,严格奖惩。乡成立四个督查组,每天对督查结果进行通报站队。按照“有烟必查,有火必罚,有灰必究”的要求,实施考核考评,落实奖罚措施。

  截止目前,全乡发放禁烧宣传单6000余份,张贴标语800余条,悬挂横幅70余条,出动宣传车3辆。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