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古城乡忙"输血"为"造血" 科技扶贫"显神威"

2016-10-20 16:4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珂)近日,唐河县古城乡邀请县科技专家为全乡建档立卡贫困户举办农民扶贫科技培训班, 传授种植、养殖业方面新技术,引领贫困户向科技要效益,科技成为该乡贫困户脱贫致富的新引擎。

  通过政策讲解和农业科技培训,从"扶志"和"扶智"层面,帮助群众树立科技致富信心,转变发展思路,拓宽种植业、养殖业渠道,进一步提高农民群众在农业生产方面的技能和知识。同时,鼓励探索利用县“一扇门”电子商务推销农副产品,增加科技致富的渠道,不断增强造血功能,增加贫困户经济收入。全乡共培训贫困农民学员320多人次,让一批贫困农户在学习培训中掌握了科技知识,谋划了脱贫致富之路,逐步帮助群众加快脱贫致富步伐。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