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古城乡加强冬季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2016-11-28 11: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珂)  近日,唐河古城乡召开冬季安全生产专题会,安排部署冬季安全生产隐患排查专项治理,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乡广大人民群众安全度冬。

  一是加强领导,明确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制度,要求各村、乡直各单位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责任机制,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隐患自查排查,切实履行岗位职责。

  二是突出重点,开展整治。乡安全办配合县消防队、安监局、教体局等部门重点对中小学校、敬老院、超市、建筑工地等场所开展拉网式大排查,澄清 底数,主要检查冬季防冻取暖、生产生活用电安全,对发现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逐项落实,对整改不到位的及时关停,消除安全隐患。

  三是强化宣传,制定预案。通过发放宣传彩页、开展安全讲座、张贴宣传标语等进行安全生产知识教育,同时制定应急预案,落实领导带班值班制度,随时掌握安全生产动态。

  通过全乡安全生产大排查,已对5家存在安全隐患门店下发停业整改通知书,为确保全乡广大人民群众安全度冬打下坚实基础。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