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龙潭镇积极发挥党建作用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2016-10-28 10: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珂 李鹏程)今年以来,唐河县龙潭镇以党建为基础、发展为“第一要务”,坚持围绕脱贫抓党建、抓好党建促脱贫,充分发挥贫困村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有力地促进了脱贫攻坚工作和农村党建工作的良性互动。

  选好将,充实扶贫力量。成立扶贫工作领导小组,选派党性觉悟高、工作能力强、群众基础好的优秀县镇党员干部任大何庄、龚庄和岗陈三个贫困村的党支部第一书记,并分别派驻驻村工作队开展帮扶工作。按照1人对接1~3个贫困户的标准组织县相关单位和镇村党员干部与全镇707户1553人实施对接,实现精准对接、精准施策、精准扶贫。

  擂好鼓,激发扶贫干劲。强化宣传,提高党员干部扶贫工作重视程度,并完善考核制度,将扶贫工作的进展及完成情况与党员干部的日常考核和年终考核挂钩,实行各行政村年终考评扶贫工作“一票否决”制度。对扶贫工作进展迅速、效果显著、脱贫速度快的个人和组织进行相应的奖励,或给与相应的荣誉。

  练好兵,提升人员素质。定期召开镇村扶贫会议,强化党员干部服务意识,传达扶贫总目标、总要求及阶段性工作状况、目标、问题、对策等。对扶贫工作人员及各行政村扶贫第一书记和扶贫专干进行扶贫知识培训,注重把提升干部扶贫素养作为实施扶贫攻坚的关键举措。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