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龙潭镇“四强化”做好秋冬动物防疫工作

2016-11-10 11:5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珂)  为了切实做好秋冬季全镇动物疫病免疫工作,有效控制重大动物疫情的发生和传播,近期,唐河县龙潭镇积极采取措施扎实抓好动物防疫防控工作,维护公共卫生安全,保障畜牧业健康稳定发展。

  一、强化领导。在镇政府统一部署下,各村高度重视,按照有关要求,突出重点,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做到“应免尽免,不留空档”,确保把免疫工作落实到村、场、户。

  二、强化宣传。镇畜牧办组织畜牧技术人员深入各养殖场,通过座谈、现场指导等形式开展动物疫病防控知识宣传与培训,增强广大养殖户的防疫意识。引导群众正确处理发病和死亡的动物,切实做到不出售、不加工、不食用,全力维护公共卫生安全。

  三、强化管理。在重点抓好高致病性禽流感、口蹄疫等强制免疫基础上,统筹兼顾,全面落实免疫措施,做到“真苗、真打、真有效”。对不同饲养方式的畜禽实行区别对待、分类指导,规范免疫操作,防止人为传播疫情。

  四、强化监督。建立健全监督检查制度,加强对集中免疫工作的监督指导,及时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和困难,保障免疫工作的顺利开展。届时全镇统一组织检查验收,验收结果作为年终目标管理考评的重要依据。对防疫工作不到位、措施不力、防疫密度低、防疫质量差的村场,在全镇通报批评,并责令限期完成,直至完成任务。对不履行强制免疫的单位和个人,要依法予以处理。对造成疫情流行及重大经济损失的,将追究村主要负责人及相关负责人的责任。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