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龙潭镇切实加强统计基础建设

2016-11-08 11:5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珂 李鹏程)  为切实做好人口抽样调查和农业普查工作,唐河龙潭镇认真落实上级有关要求,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本着抓巩固、抓提高、抓落实的思路,努力推进镇统计基础工作规范化建设水平的进一步提升。

  一是健全组织,加强领导。全镇已按要求明确分管领导并建立专门的统计机构,成立了统计工作领导小组,明确统计工作职责。日常统计工作做到了有章可循,统计人员的规章制度和操作流程已经上墙。4名镇专职统计人员已配备到位。为了提高统计人员上岗的要求,已完成统计人员继续教育,为全镇统计素质的提高注入了新的活力。

  二是加强统计基础建设。一是该镇统计站工作人员均具有大专以上学历,基本掌握了电脑操作知识并熟悉统计报表网上直报系统。二是统计办公条件明显改善,该镇安排2间统计办公室,标准档案柜4组,新铺地板并重新刷墙,并配备台式电脑2台,平板手机3台。三是统计资料比较齐全,上报手续完备。资料装订整齐,管理较为规范。

  三是搞好自查。严格按照唐河县统计局规定的统计基层基础工作规范化标准,对本单位的基础工作进行了自评,找准差距和不足,通过自查,进一步提升了统计基层基础工作水平。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