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龙潭镇唱好冬季安全生产四字诀

2016-11-28 10: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珂 李鹏程)  冬季是安全事故的高发期,为有效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为群众营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唐河龙潭镇以创建“平安家园”为目标,认真践行“两学一做”成果,扎实开展冬季安全生产宣传、排查、整治活动,切实消除辖区内安全隐患。

  一是在“宣”字上下功夫,切实做到宣传到位。利用“安全生产月”、“安全法制宣传日”和安全专项检查等活动,集中组织安全宣传活动,制作并发放各类安全宣传资料3000余份;开展安全宣传进村庄、进企业、进工地等活动。

  二是在“责”字上下功夫,切实完善责任体系。认真贯彻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文件精神,主要领导亲自带队检查督查,分管领导重点抓协调;与加油站、商场超市、中小学校及企事业单位签订《安全责任书》38份。

  三是在“排”字上下功夫,确保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到位。组织安监、派出所等部门对辖区的商场超市、中小学校、加油站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安全大检查,排查各类安全生产隐患,有效防止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四是在“整”字上下功夫,确保排查出的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对各类人员密集场所进行专项消防排查整治,对排查出的问题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整改到位,督导到位,切实做好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