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野供电公司:筑牢“五道防线”规范农村用电秩序

2016-12-01 10: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顾路平 闵少萌)  12月1日,新野县供电公司组织基层供电所人员深入辖区各乡镇集中开展安全用电检查,深入排查农村临时用电安全隐患,筑牢“五道防线”,进一步规范农村临时用电管理,营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用电环境。

  为进一步规范农村用电秩序,加强农村临时用电管理,新野县供电公司积极采取措施,筑牢“五道防线”,确保农村用电安全。一是筑牢排查防线。针对农村特别是涉及农业生产的用电线路、设备逐条、逐台进行检查、维护,消除设备隐患和故障。二是筑牢报装防线。严格按照临时用电报装程序报装接电,特别是要求全体农电工做到“四个严禁”,即严禁私自开户,严禁无表用电,严禁无票收费,严禁无剩余电流作保护器用电。三是筑牢质量防线。严格工艺流程、工艺标准、施工标准、施工质量,做到不合格的坚决不予送电,正确指导农民安全用电。四是筑牢巡视防线。对低压临时用电户不定期进行巡视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提出,监督其限期整改。五是筑牢服务防线。严格按照报装时限要求上门服务,方便临时用电需求,防止私拉乱接、挂钩用电等违章用电,做好安全用电技术指导,帮助农民安全、放心用电。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