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城区“四个先行”启动区乡人大换届工作

2016-12-23 16:4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马颖善)  宛城区根据市委区乡人大换届工作总体部署,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肃换届纪律,通过“四个先行”保障各项准备工作依法有序进行。

  谋划先行。制定出台了《关于做好区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的意见》和《区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组建了区选举委员会、乡镇人大选举工作委员会和街道人大选举工作指导小组,加强换届工作组织领导,确保换届工作早谋划、早部署、早启动。

  培训先行。为了更好地做好换届选举工作,区委召开区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采取以会代训的形式对换届工作业务骨干进行组织、纪律等方面培训,就选举流程、注意事项、易出问题环节作认真讲解,帮助基层更好地开展换届选举工作。

  宣传先行。充分发挥电视、广播、《宛城网》等新闻媒体的舆论导向作用,广泛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宣传宪法法律有关规定,对“九个严禁、九个一律”换届纪律加强宣传,增强选民的参与意识、责任意识、纪律意识,引导群众依法参加选举,为选举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督导先行。抽调组工干部和换届工作业务骨干成立18个指导组,对乡镇、街道人大选举工作进行督促指导,区纪检委落实监督检查责任,切实加强对人大换届工作进展情况、换届风气等关键环节的跟踪指导、监督,形成风清气正的换届氛围。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