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古城乡多措并举开展县乡人大换届工作

2017-01-12 09:4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珂 古萱)  为使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依法有序开展,唐河古城乡周密安排,精心组织,注重早谋划、早准备,结合自身实际,四措并举,确保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严格依法有序开展。

  一是强化领导。根据省市县换届选举精神,立足实际乡情,该乡组织机关干部、村干部以及各企事业单位相关人员分别召开了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动员会以及登记人员业务培训会,就如何开展换届选举工作进行了全面组织和协调。

  二是强化落实。成立专门的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各选区选派指导组,对换届的各项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同时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悬挂换届宣传标语40幅、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等,极大地调动了广大选民的积极性,使换届选举工作在全乡有条不紊的开展。

  三是强化法纪。提高机关干部和村干部的法律意识、责任意识,把严格依法办事落到实处,工作中做到“三个先”,即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增强辖区内干部和选民的法制观念。

  四是强化监督。畅通和拓宽民主监督渠道,充分发挥党内监督、法律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的作用,坚决查处选举工作中的违法违规行为,确保换届选举工作依法、平稳、有序进行,全力做好古城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