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龙成榆林煤油气多联产项目入选国家能源规划

2017-03-01 14:4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于书洋 章江峰)  日前,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家能源局发布《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规划同时公布了“煤炭分质利用示范项目”名单,共有4个项目入围,“龙成榆林煤油气多联产项目”名列其中,标志着该项目正式上升为国家能源发展战略。

  龙成榆林煤油气多联产项目采用自主研发的单系统200万吨/年旋转床热解装备,该技术装备已在全球主要产煤国和用煤国申请专利,获授权专利140余项(其中国际发明专利19项、国内发明专利31项),建立了具有原创性、基础性和系统性等特点的完整专利保护体系。同时该项目集成优化了目前最先进的煤焦油加氢技术、煤气深加工技术及废水处理技术,形成“煤—油—气多联产”循环经济模式,具有能源转换效率高、水耗低、节能减排效果明显、经济效益显著等特点。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该项目计划总投资72亿元,建成后可年产提质煤700万吨、煤焦油100万吨、天然气4亿立方米,可实现产值70亿元、利润20亿元,利税5亿元,提供就业岗位1200个。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