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新能源助力绿色产业

2017-03-02 17:10 来源:映象网

河南龙成集团煤清洁高效利用技改项目工地

河南龙成集团煤清洁高效利用技改项目工地

  映象网南阳讯(周永生 王涵 封德)  记者2月25日从河南龙成集团获悉,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印发《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在公布的4个“煤炭分质利用示范项目”名单中,该集团“龙成榆林煤油气多联产项目”名列其中,标志着该项目正式上升为国家能源发展战略。

  龙成集团借助科技创新、进军煤化工领域,仅是西峡县致力经济转型、发展新能源产业的一个成功范例。该县按照“竞争力最强、成长性最好、技术含量最高”的要求,坚决淘汰高污染、高耗能和涉水项目,致力从能源损耗型向新能源产业转型,重点引进新能源、新材料、高端制造装备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

  引入“院县”合作,实现互利共赢。该县鼓励支持企业主动面向科研机构、高等院校寻求智力支持,宛药、龙成、西保等重点企业先后与国内20余所高校院所建立了合作关系,建立35个高新技术研发机构,开发近百种科技含量高、附加值高的新技术产品。目前,该县已建立省级以上企业研发平台27家,其中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3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3家、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0家。

  西峡县产业集聚区被确定为全省循环经济试点、全省新型工业化示范基地,晋升为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和二星级产业集聚区,跻身全省20强行列。2016年,以新能源产业为主的13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完成产值220亿元,占全县工业总产值的三分之一。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