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企业家畅谈发展大计

2017-03-02 17: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陈琰炜 封德)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抢抓机遇,惜时如金。在3454平方公里的龙乡热土,到处涌动着创业的春潮,一个个重大建设项目相继开工、一大批在建项目快速推进、一揽子利民惠民政策密集出台。连日来,县委书记孙起鹏、县长周华锋带领县四大家领导下企业、进车间,听诉求、解难题,共商振兴企业发展大计。面对并不乐观的国内外经济形势,企业家们激情满怀,信心十足,纷纷表示,一定要科学研判经济发展新形势,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抢抓机遇,精准发力,大力发展实体经济,牢牢把握经济发展的主动权,让西峡这艘"工业航母"乘风破浪、加速远航。

仲景宛西制药浓缩丸生产线(资料图片)

仲景宛西制药浓缩丸生产线(资料图片)

  孙耀志(仲景宛西制药董事长):面对连续五年产值、税利20%以上的增速,2017年,我们要树立信心,知难而进,保持创业创新精气神,续写企业发展新篇章。一是要抢抓机遇率先干。随着《中医药法》、《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2016-2030年)》、《中医药发展"十三五"规划》等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的颁布实施,给企业带来了重大发展机遇,必将释放更多政策红利。因此,我们要持续推进仲景工业、仲景农业、仲景商业、仲景食品、仲景医疗、仲景养生"全产业链"的拓展延伸,做好产品,做大品牌,做强企业,助力"健康中国2030"。二是要提质增效上规模。聚焦中医药行业发展态势,发挥企业优势,优化产业结构,重点在配方颗粒项目、仲景医院、养生院的建设和深度发展上做好文章,形成新的增长极;加大科研投入、加强科研力度,实施科研攻关,储备科研项目,为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打基础;弘扬"工匠精神",培育企业增长新动能。三是要提升品牌软实力。紧扣企业发展,以学习仲景、传承仲景、创新仲景为载体,创新方式,多策并举,突出人文关怀,促进文化建设,打造先进的企业文化,用文化凝聚企业发展的力量。同时,加大推广力度,打造品牌文化,把"仲景"品牌培育成中国名牌、世界品牌,提升企业竞争力。

  李书成(西保集团董事长):作为国内最大的冶金功能新材料研发和生产企业,西保集团应对新常态,抢抓新机遇,直面新挑战,取得了不凡的业绩。2017年,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去产能、去库存"的双重压力之下,如何保持企业稳步增长,是西保集团所面临的关键问题。针对国内经济形势和钢铁工业发展态势,我们提出了"以主业发展为基础、以管理管控为推手,抓项目、抓创新,确保销售收入增长15%以上"的发展目标。全年将着重推动三大项目建设和两类产品创新,"三大项目建设"包括:持续推进旭峰公司11号43000KVA矿热炉的建设工作,确保矿热炉年内稳产、达产,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充分发挥资源集约和综合利用优势,回收利用矿热炉余热废气,建设煤气化工循环项目,实现产业跨越和升级;围绕高耐蚀管道钢的焊接难题,强力推动专用焊剂生产线的建设工作,进一步深化产业链条。"两类产品创新"包括:加强对外合作,借助与韩国、朝鲜合作的契机,重点突破汽车板专用水口、超低碳钢专用防堵水口等功能耐材产品的创新,实现国际领先技术的国产化;继续加强不锈钢专用连铸功能保护材料产品的创新试验,推广酒钢304不锈钢连铸渣研发的成功经验,持续推动国内200系、300系不锈钢专用连铸功能保护材料的研发,进一步巩固国内技术领先位次。

 龙成集团80万吨煤清洁利用项目

龙成集团80万吨煤清洁利用项目

  朱书成(龙成集团董事长):龙成集团已连续六年跻身中国民营企业500强,跃居2016年度省百强企业第13位、百强民营企业第3位,连续7年蝉联南阳市企业总产值第1位。这些成绩,是龙成集团万余员工的前进动力和方向,同时董事会决策层感受到沉甸甸的压力和责任。2017年,集团上下将以"龙成榆林煤油气多联产项目"入围国家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为契机,着力在以下三个方面实现新突破:一是推进汉冶特钢高品质钢升级改造。在汉冶特钢现有生产装备的基础上,依靠汉冶公司自身投资11亿元,上马高品质钢升级改造项目,可满足高技术船舶、海洋工程装备、核电、水电等领域所需高端钢材,可将高品质钢比例提升到80%以上,由此年增加销售收入40亿元,年增加效益不低于3亿元,年增加入库税金1亿元。二是借助煤高效产业发展装备制造。《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将"低阶煤中低温热解分质转化"列为能源关键技术装备,在龙成榆林煤油气多联产示范工程顺利投产后,龙成集团将借助煤高效产业及特材、重工等现有装备制造产能,以阀门、非对称膜等高精尖产品为主,大力发展装备制造。三是发展煤高效项目实现转型升级。将继续加大研发投入,高质量、高标准完成龙成榆林煤油气多联产项目示范工程,向着"十三五"末年处理3000万吨原煤的目标进军,实现企业转型升级、跨越发展。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