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23亿建汝州“东方明珠” 主楼高157.3米

2017-03-16 11:32 来源:映象网

投资23亿建汝州“东方明珠” 主楼高157.3米

投资23亿建汝州“东方明珠” 主楼高157.3米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一座投资23亿、主楼高157.3米的汝州“东方明珠”地标性建筑,三年后将屹立汝州东区。

  据了解,汝州“东方明珠”地标性建筑为万豪(汝州)商业综合体项目。万豪(汝州)商业综合体项目位于汝州市广成东路与龙山大道交叉口、中央公园望嵩湖周边,总投资23亿,预计3年可建成使用。该项目结合汝州的厚重文化,聘请上海开艺设计集团对该地标性建筑进行设计,现已定稿,主楼高157.3米,与汝州总面积1573平方公里相吻合,整体建筑天圆地方、天人合一。

  汝州是女娲文化的根源地,方案在“天圆地方”造型的基础上融入“女娲补天”的神话传说,建筑主体分成四个体块,造型挺拔俊秀而有力度,恰如四柱擎天;汝州有著名“皇帝问道广成子”典故和深厚的道家文化,周易八卦是道教文化精髓,建筑造型由底部八边形向上演变成四边形,建筑形态端正有力,在风水学上祈福治国安邦、国泰民安;以“天圆”为顶部的旋转餐厅采用天青釉弦纹樽造型提炼,“明七暗九”线条为佛教吉数,天青色玻璃幕墙与天空浑然一体,裙楼两翼延展,意喻展翅高飞拥抱四方来客;西北侧商业地块结合八卦构图,层层递进环抱主楼;四个小高层意喻“风、调、雨、顺”“四大金刚”的护卫,整个建筑如定海神针祈祷国泰民安、汝州昌盛,孕育着深厚的汝州文化,整个建筑端庄大气,堪称极品。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