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102岁老人,拥有60岁的心脏

2016-01-30 09:4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见习记者 冯占华)近日,记者在西平县人民医院见到了一位102岁高龄且身体康健的老太太。据了解,老太太是黄氏,名王大妮,属虎,现年102岁,西平县谭店乡桂河村人,兄弟姊妹3人,俩儿俩女,大女儿已80岁,小儿子也64岁了。她虽年过百岁,但背不驼,腿不弯,耳不聋,眼不花。

102岁的老太太黄氏

102岁的老太太黄氏

  陪她在西平县人民医院康检的孙女黄中云说:“我奶奶脑子清醒,能吃能喝,行动自如,爱说笑,爱走动,爱干活,不让她干,她就生气。”

参加体检的老太太

参加体检的老太太

  一些没有见过小脚老太太的年轻人感到稀奇,饶有兴趣地围着她问这问那。

  黄氏乐呵呵地说,老辈子的女人都裹脚,兴三寸金莲。大脚丑,找不着婆家。俺小时候已经开始放脚,但女孩儿们怕放脚,听说放脚的来了,都往红薯窖里藏。

  有的人故意问:“比起三寸金莲,您也算是大脚了吧?”

  老人家笑着答:“是!以我说,老婆大脚不为短,支着被子不害眼。”

老太太在做体检

老太太在做体检

  县医院超声科的副主任刘华磊给她体检后说:“一百岁的老人,六十岁的心脏。以前只是耳闻,现在亲眼目睹,实属罕见。”

责编:于俊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