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县第三小学:戴上红领巾 做共产主义接班人

2016-12-17 18:4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 张博)队旗飘扬,指引前进方向;队歌嘹亮,唱响童年梦想。日前,西平县第三小学2016少先队入队仪式在该校操场举行,又一批一年级新同学戴上了企盼已久的红领巾,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伴着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三名小学生手持少先队旗缓缓走向台前。
仪式现场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
入队宣誓仪式
  队旗飘飘,队歌嘹亮,共产主义精神薪火相传。仪式中,学校少先队组织宣布,2016籍一年级200多名学生正式批准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成为光荣的少先队员。与往年的仪式有所不同,今年的入队仪式中,学校还邀请了入队学生家长共同见证孩子的成长,并亲手为孩子戴上红领巾,送去成长的祝福与寄语。
佩戴红领巾
  红领巾是五星红旗的一角,是革命先辈用鲜血染红的,在佩带红领巾后,老师们还认真的教授了孩子们行队礼,并详细讲解国旗、党旗、团旗和队旗的重要含义及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光辉历程。在队旗下,200多名新入队少先队员光荣宣誓,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争做共产主义的接班人。
少先队员张晓涵接受采访
  第三小学一四班学生张晓涵说:“今天我光荣的加入了少先队,戴上了红领巾,我的心情很激动,以后我会更努力的好好学习、热爱祖国,做一名合格的共产主义接班人。”
辅导员陈红洁接受采访
  第三小学少先大队辅导员陈红洁告诉记者:“很高兴在这个暖意融融的冬日,西平县第三小学241名新队员加入了少先队组织,为我校少先队增添了新鲜的血液,我希望孩子们在入队以后能够好好学习,好好锻炼,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队旗争得荣耀,为国旗增添光彩。”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刘晓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