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县五沟营食药所开展生鲜猪肉制品治理活动

2016-12-17 18:4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 朱伟航)为进一步加强对生鲜猪肉及制品违法经营行为的监管力度,减少生鲜猪肉类食品安全风险,规范生鲜猪肉制品市场经营行为,近日,西平县五沟营食药所积极开展生鲜猪肉制品集中治理活动,力保全镇人民餐桌饮食安全。
执法人员对生鲜猪肉摊贩进行监督检查
  此次集中治理活动,以生鲜猪肉制品摊贩、超市、肉食店为重点治理对象,重点监督查验了经营者健康证持有情况,落实进货查验、台账记录情况,及储藏运输安全保障等制度情况,进货索取留存动物检验检疫合格证明文件情况等。同时要求经营者贮存生鲜猪肉制品必须符合贮存条件,不得销售腐败变质肉品和未经检疫的猪肉制品等。集中治理过程中,执法人员积极向经营户和群众宣传生猪肉食品安全知识,倡导经营户诚信守法,强化群众辨别劣质肉品意识,有效地从源头保证了生鲜猪肉制品安全。
执法人员对生鲜猪肉摊点进行监督检查
  此次活动中,共检查销售生鲜猪肉超市(肉食店)6户次、摊贩8户次,对2户健康证明到期未重新取得健康证明的摊贩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其限期办理健康证明。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刘晓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