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爱心人士为弃婴送去关爱

2016-07-18 15: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 张博)麦收期间,在西平县环城乡西漯公路一大桥下的弃婴事件引发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经过该县人民医院儿科一个多月的治疗、护理,孩子的生命体征已经恢复平稳,日前,孩子也迎来了社会爱心人士的首次看望。

小桥桥

小桥桥

爱心人士捐赠物品(左一为西平公益协会会长栗伟)

爱心人士捐赠物品(左一为西平公益协会会长栗伟)

  在西平县人民医院儿科二区,西平公益志愿者协会、爱心商家及弃婴的发现救助人带着奶粉和小儿用品对孩子进行看望,并向科室护理人员详细了解了孩子入院后的治疗、护理和生活情况,据科室护士长介绍,经过及时抢救和一个多月的治疗、护理,孩子目前正在逐步恢复健康。

爱心人士看望小桥桥

爱心人士看望小桥桥

  西平县人民医院儿科二区护士长海春芳说:“当时孩子由于身上蚊虫叮咬严重,容易引起败血症的可能,我们经过全力救治疗,经过这一个多月了孩子现在已经趋向稳定,生命体征也平稳。”

  命运为孩子关上了一扇门,同时也为他打开了一扇窗。社会各界接力关爱和孩子顽强的生命力让我们看到了生命的奇迹。目前,孩子每日喂养、生活均在正常范围,在儿科二区内,这名可怜的弃婴已成为大家共同关爱的孩子。

爱心人士与医护人员交谈

爱心人士与医护人员交谈

  西平县人民医院儿科二区护士长海春芳说:“我们的医生护士对弃婴就像对自己的孩子一样关爱,我们把他起了一个可亲的名子“桥桥”,我们有时还把他定时抱回家里喂养,今天对社会上的爱心人士对桥桥的关心帮助我表示感谢。”

医护人员接受采访

医护人员接受采访

西平公益负责人栗伟接受采访

西平公益负责人栗伟接受采访

  爱多多孕婴生活馆老板陈永峰:“前一段在网上看杨警官吗捡了一个弃婴,这个小孩也很可怜,但是苦于想救助没有这个渠道,后来经这个西平公益他们连线以后然后就是来帮助这个小孩,提供我们应有的帮助,我们帮助需要帮助的,这是我们应该尽到的责任和爱心。”

  从失去一个小家,到走入社会大家,看着孩子天真可爱的脸庞,不禁让我们感到一丝欣慰,同时我们也相信在各界爱心人士的关爱帮助下,小桥桥一定会健康坚强的成长。

  西平公益志愿者协会会长栗伟告诉记者:“自从得知这个孩子的事后我们团队一直很关注,由于前期孩子病情的原因,无法到医院看望,今天我们联系爱心商家为孩子送来了一件奶粉和生活用品,日后孩子的奶粉问题将由我们团队提供,也希望在社会各界的关爱下,孩子能够健康成长。”

责编:于俊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