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牛羊肉质量治理行动

2016-07-22 08:5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为深入开展食用畜产品质量安全清源行动,切实消除牛羊肉质量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县食药监局根据县政府食安办要求,自7月15日起,在全县开展为期三个月的牛羊肉质量安全集中治理工作。

  本次专项整治针对当前发现的牛羊肉质量安全问题和隐患,紧盯关键环节、重点区域和重点群体,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监测检验。食品销售环节重点要求重点要求食用农产品销售者要落实《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的规定,严格落实牛羊肉销售者档案,落实牛羊肉进货查验记录制度,禁止无检疫合格证的牛羊肉上市销售,防止不合格牛羊肉流向餐桌。餐饮服务环节重点对牛羊肉使用量大的餐饮单位、火锅店、烧烤店、企事业单位食堂等进行检查,强化对清真餐饮店、清真食堂及快餐速食餐饮服务单位的检查,严格落实牛羊肉索证索票制度、进货查验及台账登记制度落实情况,严禁采购掺有其他肉品的牛羊肉及其制品,严禁牛羊肉加工过程中添加非食用物质等。

  截止至2016年7月20日止,共出动执法人员96人次,检查食品经营单位130家,针对性抽样牛羊肉8批次。

责编:于俊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