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县重渠乡“三步联动”积极落实全面二胎政策

2016-07-26 09: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 申璐)重渠乡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创新机制,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全面二胎政策稳妥实施,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的优质服务,收到了比较好的效果。

动员会现场

动员会现场

  强化宣传教育,营造浓烈氛围。全面二胎政策的出台是为了统筹解决人口问题,促进人的全面、均衡发展。因而,重渠乡注重宣传教育,先后利用会议、标语、专栏、咨询、智能广播、人口学校和文艺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新形势下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实施全面两孩政策的重要意义。结合开展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制作集政策、知识、服务信息于一体的精美别致的宣传小折页,因地制宜开展进村入户宣传活动,为全面两孩政策实施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坚持摸底排查,简化办事程序。面对生育新政策的出台,重渠乡首先摸清出生人口情况,做好人口信息平台登记。针对全乡所有符合生育政策的对象,由各村计生专干进村入户做好摸底排查,尤其是了解符合生育条件家庭的二胎生育意愿。申报生二胎的且符合条件的对象,实行生育登记制度,优化办理流程,简化办事程序。

  注重优质服务,方便育龄群众。全面二胎实施政策之后,群众对服务需求更加迫切。重渠乡党员干部、乡村计生专干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做到情况到一线了解,问题到一线解决,创新到一线体现,落实到一线推动,把工作的着力点放到基层,“零距离”贴近群众。针对群众日益增长的计划生育和生殖保健服务需求,乡计生站卫技人员和乡卫生院妇产科医生加大妇女生殖健康检查力度,尤其注重搞好二胎孕妇的孕前检查,积极开展“助您好孕”活动,加大对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的关怀力度,帮助其尽快过上幸福的小康生活。

责编:于俊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