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县“健康知识进老区”工作推进会召开

2016-12-19 11: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12月16日,西平县“健康知识进老区”工作推进会在县卫计委礼堂召开。副县长吕先坡、县老促会会长胡全德、县政府办公室主任杨耀宇、县卫计委主任王小杰、县老区副秘书长耿清林出席了会议。各乡镇分管领导、老促会会长、全县各医疗卫生单位负责同志、健康知识进老区专家宣讲团专家组成员及县卫计委相关股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在会上,西平县老促会会长胡全德回顾了老区人民为中国革命的胜利和新中国的诞生做出的巨大贡献,强调了“健康知识进老区”工作的紧迫性、必要性、重要性。

  卫计委主任王小杰结合卫生计生行业特点,就如何全面推进健康知识进老区活动,明确了工作目标,提出了具体落实措施。

  副县长吕先坡对进一步推进“健康知识进老区”工作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重点部署。他指出,今天这次会议,是在全县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推进健康西平建设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副县长吕先坡强调:要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高度,深刻理解开展健康知识进老区的重要意义。同时,要求大力推进面向基层偏远和贫困地方的远程医疗服务体系建设,推动公共体育设施等向社会开放。健康,是每个国民的立身之本,也是国家的立国之基。我们要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高度,深刻理解开展健康知识进老区的意义。积极投身到其中去,把健康知识进老区工作做好、做扎实。要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要求,做好健康知识进老区工作。县委、县政府今年明确提出了今后的目标任务,到2019年底实现贫困人口不愁吃、不愁穿,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和住房安全有保障。因此,积极开展健康扶贫非常重要,一定要把开展“健康知识进老区”活动作为健康扶贫的一项重要工作同步开展,同步推进。西平县芦庙、出山两个试点乡镇富有成效的工作,给我们开展健康知识进老区活动,提供了经验,要根据芦庙、出山的经验,结合本乡镇、本单位实际,将两者有机融合起来,使党的全民健康政策深入人心,把健康知识普及给老区群众,使健康生活方式变成老区群众的自觉行动。三是县老促会要发挥自身优势,加强调查研究和宣传、协调、服务工作,使“健康知识进老区”活动扎实开展起来,为西平县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贡献。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高御